中期选举将至 民主党势头渐弱 共和党民调上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21天,一项民调显示,民主党在夏季的优势正在消失,目前的经济形势对共和党有利。另外,福克斯最新的实力排名也显示,共和党将在11月夺回众院的控制权。

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学院周一(10月17日)公布的联合民调发现,49%的选民将在11月8日支持共和党的国会候选人,45%的选民投票民主党。而在9月份的民调中,民主党还曾领先一个百分点。

自夏季以来,选民对堕胎、学生贷款和枪支暴力等议题的关注有所降温,而经济则始终是选民关注的焦点。 9月份,美国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加速上升,油价也居高不下,华尔街股市暴跌,高达44%的选民认为,经济是最紧迫的问题,而这一比例在7月份,还只有36%。在最关心经济的选民中,有2/3的人都支持共和党。

在历史上,在任美国总统所在的政党,往往会在中期选举中失利。福克斯最新出炉的实力排名,仍然延续这一预测。

预计11月8日,美国众院很大概率会迎来红色浪潮,共和党将会斩获232席,民主党得到203席。

于共和党来说,预计最好的情况是拿下248席,大幅领先民主党;而即便是最差的情况,也有望拿下220席,仍然超过218席的半数分界线,成为多数党。

不过,在参院方面,两党的选情依然胶着,预计共和党稳获的席位是49席,民主党47席,另有4个席位难分胜负,因此最终谁能掌控参院仍存在很大变数。

新唐人电视台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