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最新民调:选民最关心三大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距离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断变化的各项民调指数彰显出选举趋于紧张的气氛。

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哈里斯民调(Harvard CAPS/Harris Poll)在本月14日发布的最新调查中指出,通货膨胀犯罪移民是此次选举中选民最关心的问题。而现任两党处理这些问题的政策,也会影响选民最终的投票结果。

调查发现,在这三个首要问题上,选民都更倾向于投票给共和党,而不是民主党。

通货膨胀

美国目前的通货膨胀处于40年来的最高点,影响着每一个人日常的吃穿住行。

根据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9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0.4%,同比增长8.2%。其中,代表家庭食品指数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13%,超过所有消费品的年通胀率。

另一方面,为压制失控的通膨率,美联储不断加息,导致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固定利率逼近7%。

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哈里斯民调在12至13日的调查中发现,74%的受访选民认为通货膨胀“非常重要”,22%的选民说认为“有些重要”,仅有4%的选民认为“不重要”。

因此,在通货膨胀这一具有破坏性的政治问题上,48%的选民表示更有可能投票给共和党,36%的选民更有可能投给民主党。

民调还发现,8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现在或将处于经济衰退之中,大多数美国人说他们的财务状况正在恶化。

犯罪

2020年疫情期间,美国各地“黑人命贵”运动兴起,激进派、自由派人士高喊“撤资警察”(Defund the Police)的口号,洛杉矶、纽约、西雅图在内的大型城市开始削减警察经费或警力,限制警察局职能。

随之而来的报告显示,很多城市的犯罪率激增。快闪打砸抢、凶杀案、入室盗窃、偷车、暴力等事件频频发生。

在洛杉矶市,今年年初至10月8日共发生了24,450起暴力犯罪事件、75,975起财产犯罪事件,与2020年同期相比,激增率都超过10%。

纽约市警局(NYPD)9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强奸、抢劫、盗窃、大盗窃案和盗车案全面增加。

在当前“逃离加州”的搬迁潮中,州政府提前释放罪犯和重罪犯、不惩治罪犯、对罪犯实施重罪轻罚的诸多政策,也是促使民众离开加州的重要原因之一。

民调发现,68%的选民说犯罪问题“非常重要”,而26%的选民表示“有些重要”。由于犯罪率的增加,47%的选民更倾向于把票投给共和党,25%的选民更有可能把票投给民主党。

移民

拜登政府在处理移民问题上饱受争议。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哈里斯民调显示,59%的选民称移民问题“非常重要”,31%的选民认为“有些重要”。

9月份,美国移民改革联盟(FAIR)在一项最新成本分析中指出,在拜登政府执政期间,估计有230万名非法移民成功进入美国社区。这意味着纳税人每年要额外支付超过204亿美元,援助这些非法移民。

在移民的问题上,民调显示,46%的选民更倾向于把票投给共和党,35%的选民更有可能选择民主党。

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哈里斯民调的最新调查,是对2,010名注册选民进行样本抽查后得出的结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