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迫近 两党候选人激烈交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离美国中期选举只剩20天,目前各州的两党候选人正在就堕胎、控枪、移民等关键议题进行激烈辩论。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8日举行。届时,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以及参议院的35个席位将进行改选。谁将掌控参众两院,将决定未来两年拜登政府将是大刀阔斧地实施政治议程,还是被捆住手脚。

本周,参议院竞选上演了几场激烈的辩论。在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女众议员瓦尔·戴明斯(Val Demings)正在向现任参议员卢比奥发起挑战。

民主党女众议员瓦尔·戴明斯:“我已经说了一遍又一遍,我支持妇女根据情况选择(是否堕胎)的权利。”

佛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我100%地支持生命权,不是因为我想否定任何人的权利,而是我相信无辜的生命值得法律的保护。”

在周二晚的辩论中,戴明斯与卢比奥就堕胎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辩论。今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在历史性的裁决中,推翻了给予妇女堕胎权利的“罗诉韦德案”,从而使堕胎权成为本次中期选举的一个焦点议题。

当晚,卢比奥与戴明斯也在控枪问题上激烈交锋。

民主党女众议员瓦尔·戴明斯:“你没有做任何事情,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把危险武器从危险人物的手中拿走。”

卢比奥则捍卫自己的立法举措,并称戴明斯等民主党人支持的控枪措施,并不会阻止枪击案的发生。

佛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我支持了一项以佛州命名的‘红旗法案’,这项法案将允许警察局通过法官,没收被证明是危险份子者的枪支。”

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戴明斯筹集了6400万的选战资金,但根据最新民调,戴明斯仍落后卢比奥5个百分点。

类似的辩论周一也在俄亥俄州上演。民主党众议员蒂姆·瑞安(Tim Ryan)与风险投资家兼作家万斯正在争夺该州的参议员席位。

万斯获得了前总统川普的背书,他批评民主党人的移民和支出政策。

俄亥俄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候选人万斯:“他们(民主党人)说希望越来越多的移民到来,因为如果这样,他们就可以确保共和党不会赢得下一场全国性的选举。”

普遍预计,此次中期选举,共和党将重新夺回众议院。而参议院的选情仍然不明朗。除了传统的意识形态议题外,经济以及中国议题,或许会成为这次选举的决定性因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