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日趋白热化 提前投票率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美国中期选举日益临近。在一些州,提前投票率创下了历史纪录,显示选民对此次选举热情高涨。而几场关键的选战,也进入白热化。

还有不到20天,美国人就将前往投票站,选择让哪一政党在未来两年执掌国会。在美国正在经历40年最高通胀之际,经济民生问题,无疑会在这次选举中扮演关键角色。

对于民主党来说,要想保住参众两院的控制权,首先就要减轻美国人在加油站感受到的痛苦。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正在继续稳定市场,减低价格。其它国家的一些动作正在引起油价波动。”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10月19日)宣布,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再释放1500万桶石油,以抑制汽油价格。虽然拜登否认此举出于政治动机,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拜登努力在为民主党的选情减少经济压力。

目前,中期选举的提前投票已经开启,将近400万美国人已经投出了选票,在几个关键战场州,乔治亚州29万人已投票;密歇根州45万人已投票;宾州36万人已投票,威斯康辛州18万人已投票。

从东海岸到西海岸,选战已开始进入白热化。参议院选举中,宾州的选战最受关注。医生和电视名人奥兹(Mehmet Oz)将与该州副州长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对决。两位候选人都不是传统政客,共和党籍的奥兹走得颇像前总统川普从电视到政坛的道路,而他也获得了川普的背书。而民主党籍的费特曼则以休闲的着装和幽默的谈吐闻名。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各占50个席位,因此,奥兹与费特曼的对决结果,或许可以决定参院的归属。

总体来看,两党在本次选举中各有优劣势。民主党希望借助“罗诉韦德案”的被推翻,争取拥护堕胎权的选民出来投票;而共和党则紧紧抓住经济、移民和犯罪等议题,争取更多中间选民。

卡托研究所民调主任 Emily Ekins:“通货膨胀的年涨幅已经到了9%,这真的是人们会在意的问题。你知道,面包和黄油问题对人们真的很重要。”

而从历史规律来看,中期选举不利于执政党。过去100年中,只有两届中期选举,执政党没有在国会丢掉席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