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党魁争相位 约翰逊急返英与苏纳克会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0月20日请辞,据了解,向来关系不睦的前财相苏纳克与前首相约翰逊(强生)都准备争取首相大位。22日晚,2人将举行面对面会谈。

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和《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报导,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他的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都尚未正式宣布将竞选党魁,但双方已于今晚会面。

据报导,约翰逊为此提早结束加勒比海的假期,从多明尼加共和国搭机返英,准备投入这场激烈选战。

约翰逊(Boris Johnson)7月20日在国会进行告别演说,在将他拉下马的自家保守党议员给予的最后喝采中,他用西班牙文说:“下次见,宝贝!”(Hasta la vista, baby!),就可能回来完成未竟志业埋下伏笔。

根据《泰晤士报》(The Times),约翰逊打算出马参选党魁,认为这是符合“国家利益”的作法。

苏纳克也在昨晚达到竞选最低门槛。如果竞争对手未能获得100名保守党籍议员支持,苏纳克将自动成为新的党魁和首相。

除了约翰逊与苏纳克之外,下议院领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是第一个正式宣布角逐党魁的保守党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