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者相繼退出 蘇納克將任英國新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英國新首相隨著保守黨新黨魁的確立而產生。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將接替在任僅40多天的特拉斯,入主唐寧街10號。

在倫敦的保守黨總部門前,剛剛成為新黨魁,並即將成為英國新首相蘇納克受到了熱烈的歡迎。

英國保守黨新黨魁蘇納克:「我感到非常謙卑和榮幸,能夠得到議會同事的支持,並當選為保守黨領袖。」

幾番峰迴路轉之後,一度與首相之位擦肩而過的蘇納克,這一次不費吹灰之力就登上了巔峰。

蘇納克最大的潛在競爭對手,前首相約翰遜,週日(10月23日)就已宣布退出角逐,理由是參選不是「正確做法」,「除非在議會中擁有一個團結的政黨,否則無法有效地治理(國家)」。

而另一位競爭對手,前國防大臣莫當特,也因沒有獲得競選黨魁所需的100名議員的支持,週一(24日)宣布退出競選。

沒有任何對手的蘇納克,順理成章的當上了保守黨新黨魁,也將因此成為英國的新首相。

蘇納克今年只有42歲,他不但將是200年來英國最年輕的首相,也是英國第一位有色人種的首相。

不過,如何團結並重振分歧嚴重的保守黨、提振英國經濟、帶領國家走出經濟衰退,將是擺在蘇納克面前的一份難度巨大的考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