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特工绑票案 岸田:愿无条件与金正恩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周日(10月23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再次提议愿在无条件的情况下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让所有被朝鲜特工绑架的日本人早日归国。

岸田周日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朝鲜绑架日本公民”的受害家属集会上,发表上述讲话。岸田表示,解决朝鲜绑票问题,是日本政府数十年来极欲和朝方交涉的优先事项,自2002年以来,被绑架的人都没有返回日本。

日本从1970年代开始,发生多起国人不明失踪的人间蒸发事件,后被证实由朝鲜特工暗中进行的绑架行动所为。目前,日本调查认定的受害者共17人,其中只有几人幸运回国,多数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岸田表示,这类绑架案是一个人权问题,随着受害者家属高龄化,家属陈诉“快没有时间”因此有时间限制必须尽快解决。

岸田说,他的政府旨在全面解决悬而未决的双边问题,如绑架案和朝鲜的核导弹计划,并根据2002年签订的《平壤宣言》实现日、朝关系正常化。该宣言是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2002年9月访问平壤,与金正日会晤后签署的协议。

当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曾在峰会上承认绑架事件并亲口道歉,促成多名被害人成功回到日本。两国还同意为早日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而努力。当年有5名受害者返回日本,其余12人仍下落不明。

岸田表示,主动在两国领导人之间建立关系是极其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他重申愿意在任何时候无条件地与金正恩会面,他将为此尽最大努力。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