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工人已定 朝鲜11月初派劳工赴乌东俄占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朝鲜一直以来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计划派工人前往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协助重建工作。据报导,首批重建工人名单已确定,平壤计划在11月初将工人送往该地区。

据Daily NK周五(10月21日)报导,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朝鲜新挑选的工人将以30至60人的小队轮流派出,并且还打算进行第二轮工人选拔。

官员们正在讨论如何将这些工人送达目的地,包括从东北部城市拉松坐火车去,乘坐高丽航空的飞机到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港口城市海参崴,或者通过北京转到莫斯科或圣彼得堡。

消息人士说,中共已经“决定假装不知情”,因为这些朝鲜工人只是在中国过境,而不是进入中国。

“朝鲜、中国(共)和俄罗斯已达成一致,即将朝鲜工人送往俄罗斯占领区并不违反制裁。”消息人士说,由于通过北京将工人送往俄罗斯的费用与通过海参崴的路线费用差不多,因此官员们在很大程度上考虑通过俄罗斯的城市派送工人。

于2017年12月通过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397号决议》,禁止朝鲜向海外派遣工人。消息人士称,朝鲜一直在考虑规避这些制裁的方法,但现在正强烈支持直接向俄罗斯派遣工人的计划。然而朝鲜还是决定分几次派遣工人,而不是一次性全部派出。

消息人士指出,现在由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经济事务部负责派往顿巴斯的工人的挑选工作。

“之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有选择和派遣工人到海外的直接权力,但在2021年,中央委员会经济事务部被任命为有权选择和派遣工人到海外的部门。”他说。

该消息人士说,大多数自愿到顿巴斯工作的人都来自平壤以外的地区。由于这里的人极度贫困,为了能挣到钱,即使必须面临风险和被政府扣留大部分工资,郊区的人们也只能拚命一搏。

据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本月初报导,在俄罗斯的朝鲜建筑工人听说他们将被派往乌克兰的俄占区后,纷纷逃离工作岗位。

一位韩国血统的俄罗斯公民(出于安全原因其要求匿名)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韩国服务部:“这些天,在建筑工地已经找不到朝鲜工人了。这是因为指挥部命令他们停止工作,以进行内部调查。”

“在听说他们将被部署到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后,越来越多的人试图逃跑”,消息人士说,“工人们被这个消息震惊了······平壤在9月初命令派遣公司召集工人并让他们待命,而不是在他们目前被派遣的地方承担新的工作。”

消息人士指出,工人们很清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尽管朝鲜政府能够控制其境内的媒体,但无法轻易控制其海外公民获得信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