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演模拟金正恩核攻击套路 朝鲜射百炮示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朝鲜最近动作频频,继18日深夜向朝鲜半岛东部外海发射250发炮弹后,周三(10月19日)下午又从黄海南道延安郡一带,向西部海域发射100多枚炮弹。被韩国指责明显违反《919军事协议》。

同一时间,韩国正在进行年度护国军演,与驻韩美军执行渡河演习,展现美韩同盟震摄朝鲜威胁的决心。美韩军队周三(19日)共派出千名士兵参加假设南汉江桥梁遭受攻击的应对演习。

韩国陆军上校具昌模说:“作为护国军演的一部分,韩美进行联合渡河演习,代表了稳固的韩美联盟的桥梁,可以保护我们人民的生命和安全免受朝鲜的威胁,以防紧急情况,我们也可以将军演视为通往胜利的捷径。”

韩国的护国军演将从10月17日持续到10月28日,韩国军方表示,此次护国军演旨在提升战备能力,包括:模拟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进攻并做出回应。有韩国媒体分析,美韩模拟应对金正恩核战术的演习,可能是朝鲜接连两天发射炮弹挑衅的原因之一。

朝鲜声称,炮击是对韩国的“严重警告”和“有力的军事反制措施”。韩国则提出严厉警告,指责朝鲜已违反919军事协议,要求停止挑衅。

韩国军方指出,朝鲜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左右,朝黄海发射约100发炮弹,炮弹落在黄海的海上缓冲区。

由于目前正值大陆二十大举行期间,朝鲜连日发射炮弹,格外受到瞩目。朝中社称,在领导人金正恩的亲自指导下,战术核武部队过去两个星期实施了一系列导弹试验,携带模拟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对南韩的军事指挥所、主要港口和机场实施了模拟攻击。

韩国国会议员表示,朝鲜可能已经完成核试验的准备工作,或在这个月中共召开20大和美国中期选举之间实施五年来的首次核试验。

根据专家记录军事飞行器动态的推特专页“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19日表示,美军已派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飞抵关岛。韩媒解读,此举可能为美方对朝鲜的强烈警告,鉴于关岛距离朝鲜半岛仅2小时航程,一旦朝鲜执意进行第七次核试验,B-1B将是美军最优先出动的战略武器。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已决定冻结朝鲜五个参与研发核武的组织的资产,包括隶属朝鲜军工体系的“火箭工业部”和贸易公司等。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