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监督飞弹试射 金正恩称“深感满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2日亲自监督2枚长程战略巡弋飞弹试射,这次飞弹在海洋上空飞行2000公里。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13日)报导,金正恩对这次飞弹试射“深感满意”,称这次试射展示朝鲜的战术核武打击能力。

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金正恩在昨天完成飞弹试射后指出,朝鲜须“扩大核战略武装部队的作战范围”。强调应集中全力不断推进发展国家核子作战武装部队。

法新社报导,这是朝鲜一连串挑衅性武器测试的最新一次,这些动作已升高朝鲜半岛紧张状态,也加深外界对平壤可能进行2017年以来首次核试的忧虑。

金正恩在去年1月的重要政党会议中,将取得用于战场的较小、较轻战术核武列为首重要务,今年更矢言以可能的最快速度发展朝鲜核武力。

朝鲜上月将核武政策法制化,准许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金正恩宣布朝鲜的拥核地位“不可逆转”,实际上终结针对其武器谈判的可能性。

自此之后,韩国、日本和美国加强联合军事演习,包括两度在这个区域部署美国核动力航舰。

韩国总统尹锡悦12日表示,朝鲜核威胁日益严峻,必须以稳固的韩美同盟与韩美日安保合作为基础,构筑稳健应对体系。并称朝鲜无法透过核武得到任何东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