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二十大满街巡逻和岗哨“中共比以往更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中国新闻简讯。

王毅 秦刚入中委 将把持中共外交系统?

69岁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本来已到了退休年龄,但仍然在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名单上,中共驻美大使秦刚也出现在名单上。分析人士表示,这显示王毅接替杨洁篪担任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秦刚或破格获提为外交部长。此前还有多个人选被认为有可能接任外交部长。

二十大满街巡逻和岗哨 “中共比以往更紧张”

从10月16日开始的为期六天的二十大会议期间,中国全国上下出现满街的警察巡逻,铺天盖地的宣传以及集中学习领导人发言的场面。北京官方将当地几乎所有人行天桥、地铁站、地下通道设下岗哨。观察家表示,中共这次表现得比过去还要紧张。

二十大中共要交易员勿抛股票 效果有限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券交易所官员要求股票经纪人和基金经理,不要在二十大前和期间大量抛售股票,以减少市场大幅波动。但本周,本来糟糕的中国市场却变得更糟。

中共战狼打人 英政府:可要求中方放弃豁免权

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承认16日曾对抗议中共二十大的港人施暴,BBC引述律师表示,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领事享有外交豁免权,英国外交部官员说,一旦警方确认有理由指控领事馆官员涉案,英方预期中方将放弃相关官员外交豁免权,否则会有外交后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