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中共二十大前 北京疫情升温 京津冀快巴停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11日,星期二。首先来关注:中共二十大进入倒计时,北京的疫情急剧升温,波及11个区。下面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二十大前 北京11区爆疫情 京津冀快巴停运

中共二十大前夕,北京疫情升温,出现15条传播链,波及11个区。中共二十大定于本月16日在北京召开,当地疫情备受关注。

11日,“京津冀定制快巴”发布停运通告,称受疫情影响,12日起,全线临时停运。恢复运营日期待定。

北京疾控中心11日称,北京市当前有15条疫情传播链,波及11个区。

在北京丰台区和义西里区,部分区域已围上蓝色铁皮进行封控。

在朝阳区,10日有大批民众被拉走隔离。

深圳一小学爆疫情 学生全被拉走隔离

中共二十大前夕,各地极端防疫升级。

在深圳福田,近日,因福民小学门口有人核酸阳性,10月11日,该校全体学生都被拉走隔离。

深圳男子未做核酸 被暴力抓捕形同罪犯

11日,在深圳莲塘村,一名男子没有做核酸,被暴力抓捕

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先是被两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摁在地上,然后又被多人强行抬走。

酒店突然被封 女子下跪请求去医院就医

在四川成都,一名外地女子挂了号,准备去医院看病,却因为酒店临时封控,急救车来了,都不放她出门,她给工作人员下跪,急得大哭。

患病女子:“我该怎么办哪?”

“救救我啊!”

游客遭刀片铁丝网封控 下跪要回家

西双版纳近日宣布封城,滞留在当地的游客遭到带刀片的铁丝网封控,他们向工作人员下跪,要求放他们回家。

游客:“刚才就说领导在路上,在哪里?”

游客:“我们从3号关到现在,已经关了七八天了!”

在家未上班 也被判为密接 必须隔离

11日凌晨一点,在上海,一家公司有员工确诊,公司的一名男子没去上班,但也被判定为密接,被通知去酒店隔离七天。

被判为密接的男子:“把我转运?我没去上班呀。”

防疫人员:“我知道你没去上班,疾控就是这样判定的。”

上海供水困难 民众恐慌囤水

上海近来三大水库水源枯竭,导致海水倒灌,居民饮用水面临危机。正值中共二十大前敏感时期,当局并未公开实情,但上海市政府内部人员聊天截图曝光,引发民众恐慌,很多市民开始囤积纯净水,以防万一。

缺水消息,间接获得证实。据陆媒财新网报道,受咸潮入侵影响,上海两大水源地水库取水困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