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称世界公认中国最安全 引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中共公安副部长许甘露在二十大期间声称,中国成为“世界公认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民众安全感高达98.6%。但许多民众拿出唐人打人案和徐州“铁链女”案等真实事件,嘲讽中共自吹自擂没有底线。

11月19日,中共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记者招待会,公安副部长许甘露称,中国是“命案发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枪爆案件最少的国家之一”,每十万人的命案率只有0.5%。10年来,刑事案件、安全事故等大幅下降。

他还称,根据中共国家统计局2021年调查,民众的安全感达到98.6%,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这一说法引发许多网友抨击

有网友以唐人打人案和徐州“铁链女”案嘲讽说,“女人可以安全的被拴上铁链,在猪窝生养8个孩子。女人吃火锅的时候,可以安全的被调戏之后,消失的无影无踪⋯⋯”

还有不少网友发布证据嘲讽中共的所谓安全数据。包括大陆女孩被当街脱衣强暴的视频、维稳人员当街殴打老百姓的视频、中学生被拉到隔离点死亡的视频、男子被执法人员按倒跪压的视频,还有老人被城管抢菜的视频、当街砍人的视频等等。

中国艺术家童一敏提醒,中共的宣传得反着看。

中国艺术家童一敏:“中共官方数据的公信力早就荡然无存了。所有的这些官员都是为了迎合上意,迎合共产党的需求在数据造假,毫无底线。中共说中国民众的安全度达到98.6%。说明中国老百姓的不安全感接近100%了。它说全世界公认中国是最安全的国家。说明中国现在是最危险的地方。从高官到老百姓人人自危。”

童一敏指出,现在中共执法人员可以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下破门抓人,尤其对维权访民和法轮功学员完全不讲法律,抓捕关押甚至打死都是家常便饭。

童一敏:“哪怕你正当的维权或者正当的诉求。他随时都可以把你抓走,你没有一点说话的余地。我在深圳的时候,把监控就装到我们家门口来了。我回家都要刷卡人脸识别,我拿身份证要到公安局去换小磁片我才能进我的家门。中共暴政无处不在,现在大家都想跑,都没有安全感。”

今年在中共极端清零政策之下,整个社会更加人心惶惶,有能力的中国人为了人身和财产安全纷纷逃离中国。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分析,中共称民众的安全感高,除了数据造假外,它的统计口径也有问题。

旅美中国人权律师吴绍平:“比如说,从法律上讲的话,自杀案件也是属于一种命案。中国,特别是疫情这几年,自杀率节节攀升。但它依然可以说自己是世界自杀率最低的国家,如果它没有把这个数据统计进去的话,它的命案率自然而然也就可能变低了。”

吴绍平分析,还有中国老百姓立案难,很多案件报警不立案,就是立案也不往上报,所以它刑事犯罪率就低了。

吴绍平:“它说枪爆案很少,中国老百姓没有持枪权,不允许有枪。它依然发生枪爆案件,那说明什么?说明这个治安还是有很严重的问题嘛。在一个禁止枪支的国家,你依然发生枪爆。说明你这个国家并不是安全的地方。”

许甘露还声称,过去10年来累计有3,799名警察死亡,5万多名公安干警受伤。

吴绍平指出,中共自曝光如此多的警务人员殉职和死亡,也能看出治安存在很严重的问题。

吴绍平:“这些年中国社会的恶性案件。比如说到街头浪滥杀无辜、滥砍、用车去冲撞路人、把公交车开到湖里淹死一车人、公交车上燃放易燃易爆物品导致乘客死亡,这些案例都是层出不穷。这种恶性案件西方基本上很少,中共国是此起彼伏。”

吴绍平说,中共想利用美化了的数据,彰显它治理社会问题的成功,但它现在取得的所谓稳定,全是靠高压维稳。积聚的民怨随时都可能会爆发,这也是中国报复社会的案件越来越多的重要原因。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