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中央委员名单出炉 李克强、汪洋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为期七天的中共二十大10月22日上午闭幕,新任中央委员(中委)和中纪委委员的名单也相继出炉。值得关注的是,李克强、汪洋的名字从中委名单中消失,引发猜测。

二十大闭幕会习近平主持,此前一天(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二十大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确定中央委员会与中纪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草案。根据这份名单,由两千多名中共党代表在闭幕会上投票。

与二十大开幕式不同的是,在中共央视的直播中,闭幕会并未播放完整的现场画面,选举投票过程也未对外直播。直到选举结束后,当天中午,中外记者才允许进入会场,闭幕直播就此开始。

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网络截图)

闭幕会结束后,当天下午,中共党媒新华社率先公布了205人的中委名单。

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丁学东、丁薛祥、万立骏、习近平、马兴瑞、马晓伟、王宁、王凯(河南)、王凯(解放军)、王勇、王浩、王强、王鹏、王毅、王小洪、王广华、王仁华、王文全、王文涛、王予波、王正谱、王东明、王伟中、王志军、王秀斌、王沪宁、王君正、王忠林、王受文、王春宁、王莉霞(女,蒙古族)、王晓晖、王祥喜、王清宪、王蒙徽、巨干生、毛伟明、尹力、尹弘、巴特尔(蒙古族)、艾尔肯・吐尼亚孜(维吾尔族)、石泰峰、叶建春、冯飞、曲青山、任振鹤(土家族)、庄荣文、刘宁、刘伟、刘小明、刘发庆、刘青松、刘国中、刘金国、刘建超、刘俊臣、刘振立、刘海星、齐玉、许勤、许昆林、许学强、孙金龙、孙绍骋、阴和俊、严金海(藏族)、李屹、李伟、李希、李强、李干杰、李小新(女)、李凤彪、李书磊、李玉超、李乐成、李邑飞、李尚福、李国英、李炳军、李桥铭、李晓红、李鸿忠、杨诚、杨志亮、杨学军、肖捷、肖培、吴汉圣、吴亚男、吴政隆、吴晓军、何卫东、何立峰、何宏军、邹加怡(女)、应勇、汪海江、沈春耀、沈晓明、沈跃跃(女)、怀进鹏、张工、张军(最高检)、张林、张又侠、张升民、张玉卓、张庆伟、张红兵、张宏森、张雨浦(回族)、张国清、陆昊、陆治原、陈刚、陈旭(女)、陈一新、陈小江、陈文清、陈吉宁、陈敏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哈萨克族)、苗华、林武、林向阳、易会满、易炼红、罗文、金壮龙、金湘军、周强、周乃翔、周祖翼、郑栅洁、郑新聪、孟凡利、孟祥锋、赵龙、赵刚、赵一德、赵乐际、赵晓哲、郝鹏、胡中明、胡玉亭、胡昌升、胡和平、胡春华、胡衡华、钟绍军、信长星、侯凯、侯建国、俞庆江、俞建华、贺荣(女)、贺军科、秦刚、秦树桐、袁华智、袁家军、铁凝(女)、倪虹、倪岳峰、徐麟、徐西盛、徐忠波、徐起零、徐德清、殷勇、高翔、高志丹、郭普校、唐仁健、唐登杰、黄铭、黄强、黄守宏、黄坤明、黄建发、黄晓薇(女)、龚正、常丁求、庹震、梁言顺、梁惠玲(女)、谌贻琴(女,白族)、董军、韩俊、韩文秀、景俊海、程丽华(女)、傅华、童建明、谢春涛、蓝天立(壮族)、蓝佛安、楼阳生、雷凡培、慎海雄、蔡奇、蔡剑江、裴金佳、潘岳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公布的中委名单中,四名上届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不在其中,分别是李克强、汪洋、栗战书、韩正。

一般来说,若新一届中央委员名单没有他们的名字,显示他们铁定退出政治局常委。

根据中共领导人“七上八下”(67岁留任、68岁卸任)的不成文规定,原来的七名政治局常委中,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均超过68岁。而李克强、汪洋并未到退休年龄。

对此,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22日对新唐人表示,“栗战书、韩正退出,这个外界没有异议。因为他们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从年龄角度上讲,汪洋和李克强都下了,这点很不正常,他们两人同时退下,说明团派势力大幅缩水。”

王赫分析,“赵乐际和王沪宁留下来了,说明会继续留任,但职务也可能要换位,但王沪宁的留任,说明他对习近平还有很大的蛊惑力,他们两人的留任也意味着江曾派系还是有手腕,下一步中国政局还会进一步恶化,海内外对中共会更加失望,这也是中共加速解体的预兆。”

根据中共二十大日程,二十大闭幕后,23日将召开二十届一中全会,选出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委员和常委,政治局常委将集体亮相。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