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中共封上百城 河南郑州加强封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中共为了召开20大,全中国上百座城市被封控。多地大量学生和居民被拉走隔离,处境悲惨。网上传出视频,郑州一家酒店传出女子呼救声,控诉自己和家人被恶意赋红码隔离在酒店内,病人的氧气被断掉。

习近平在20大开幕式上说,“动态清零”政策不会动摇。许多城市为了政治清零,虽只有疫情个案,也实施全面封锁。21日,英媒BBC称,临近20大的8月以来,中国有114座城市被封。

其中1,000多万人口的河南郑州市从17日起进入封城状态。

而河南多地都有大量居民和学生被拉走隔离,处境悲惨,上网求救遭封杀。

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16日,一名据称在郑州喜鹊愉家酒店隔离的民众发出呼救,控诉被住在609房间的社区和居委会人员杀人灭口。

在郑州市喜鹊愉家酒店隔离的民众:“我在611房间,我们被他们赋红码恶意在这里隔离,断我们病人的氧气,对我们实行杀人灭口。请大家关注,我叫戴凤贤(音),我们的危重病人叫赵群(音)。”

10月22日,新唐人记者询问郑州市喜鹊愉家酒店,用来隔离红码人员的分店,问是否知道611房间的住客发出呼救一事,酒店人员说不清楚。

郑州市喜鹊愉家酒店员工赵女士:“我们酒店现在的话,团队承包了,没有空房,所以不对外营业。我们这儿也是隔离点。只是这一家,其他的酒店应该正常营业吧。有的也可能被承包了住满了。我也不清楚这个(红)码是谁改的。”

记者又询问另外两家喜鹊愉家酒店,虽然不是隔离酒店,但所有客人封控在酒店,等于被隔离。

郑州喜鹊愉家酒店员工李女士:“现在我们店不是隔离店,因为疫情原因,暂时停了,不收客人了,这儿正在被静默管理,不让进不让出,客人也回不了家。”

郑州喜鹊愉家酒店员工高女士:“我们现在是酒店暂时不营业了,关店,因为疫情管理,在这住的客人都是回不了家的。外边小区都是封着的。郑州确实挺严重的,而且行动轨迹确诊了也都不公布。”

郑州部分民众已经被封控在家多日,一天两次测核酸。11日网上传出郑州将“3天静默管理”的消息,但警方辟谣,并称散布谣言者已被查处。如今谣言成为了现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李珊珊、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