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广州核酸“一天两检” 民讽:会不会一日三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河南郑州核酸检测一天两检”的消息得到证实后,广州花都也实行“一天两检”,引发热议。但讽刺的是,连核酸检测公司也想不通,为什么要“一天两检”?网友则嘲讽:“会不会像吃饭一样,一日三餐?”

郑州“一天两检” 核酸公司:想不通

据经济观察网报导,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证实了“一天两检”的消息。自10月12日起,郑州市高新区连续3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一天两检”,对不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健康码将弹窗提醒。导致的后果是,未检测的居民将寸步难行。

不过,对于郑州“一天两检”的实际意义,多位核酸检测公司负责人也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不清楚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有地方疾控系统人士则直言,没听说过“一天两检”的核酸检测方式。

微博大V“种纬raullinoux”分析了“一天两检”不合理之处:首先,抛去人休息的12小时,一天就是12小时是可以做核酸的。但这12小时也要上班、出行等等。

其次,就算有人专门腾出时间来做核酸,关键是听说郑州高新区有的地段一次排队两小时,另外一次也是排队两小时。既然每次排队两小时,那人群聚集带来的风险不是更多了吗?

第三,一般核酸报告都要6小时出来,有时候都要10小时才出报告,那一天两天检的意义在于哪里?一天两检直接意味着有一次核酸就是白做的。

最后得出结论:所以,核酸公司都想不通了。

郑州核酸检测“一天两检”的消息,引发舆论热议。微博网友“Ethan浮夸666”哀叹:“我在郑州,排队两个小时。”

“江鲲P”:“有幸亲身经历,当天凌晨一点半做完,早上九点又去通知让去做,晚上七点又做一次。”

“茶色文章”嘲讽:“会不会像吃饭一样,一日三餐?”

“江南竹”讽刺说:“支持一天三检,一天吃三顿饭,做三次核酸怎么了,嘴有三个用途,吃饭、说话、做核酸。”

“基金小达人”:“应检尽检,想检就检,能检必检!建议郑州经验全面推广,力争实现一天24检,让‘口’无处可逃!”

广州花都宣布“一天两检”

继郑州之后,广州花都也宣布对部分管控区域进行“一天两检”。

广州花都防疫指挥部发布信息称,10月13日对新华街和花城街部分区域;秀全街部分区域全体人员开展核酸“一天两检”。

(微博截图)

网友“梦中的草莓树”担忧地说:“首开,郑州高新;次第,广州花都……争先恐后之势,恐难免矣。奈何?愚惟愿沪上淡定焉。”

“_lynnlu_”气愤地说:“有的冲状元,有的跟榜眼,下一个探花∼及第接龙…十天后揭榜—-劳民伤(敛)财伤国本,天打雷劈。”

根据网友的爆料,实行一天两检的远不止郑州、广州,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一天三检的情况。

“财入门”表示:“一天两检不止郑州这样,之前的深圳部分地区也要求过12小时核酸,当前广州部分地区也有类似的要求。而且很多地方已经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N95口罩了。”

“火爸朱剑笛”:“苏州上海通勤人员也是一天两检:到上海后一次、出苏州火车站一次。如果区域核酸不做不能出小区的话,就是一天三次。”

新唐人记者发现,或许是舆论反弹太激烈,13日下午15点多钟,原本在热搜上的#郑州高新区全民核酸一天两检#词条,突然被删除了,但#广州花都部分区域核酸一天两检#的消息尚未消失。

中国专家:“免费核酸欺骗老百姓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中国各地疫情管控层层加码,许多地方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就大肆封城,全员核酸,游行地方没有疫情,也实施静默管理,搞大范围核酸检测。

近日,一位中国专家披露“免费核酸欺骗老百姓、为中共增加GDP的演讲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热传。

这位学者说,现在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三架马车是“核酸、疫苗和隔离”。

他表示:核酸检测的费用不管是医保出,还是财政出,都是纳税人、老百姓的钱。钱花了,GDP就上来了。“所以我说,这个免费的核酸,免费的什么东西,肯定是扯淡(骗人)的。”

连日来,党媒连发多篇文章,重申坚持动态清零,不会“躺平”。中共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10月12日接受央视访问时称,现在病毒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病毒还在不断变异。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很难明确。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