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二十大强调清零不动摇 郑州应声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7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二十大强调清零不动摇 郑州应声封城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0月16日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疫情清零政策“不动摇”。17日,中国拥有千万人口的大城市郑州,应声传出封城的消息。

根据河南省卫健委的通报,郑州最近两天,新增病例仅9例。

但郑州官方17日却发通告,要求居民不外出、不离郑,不出小区楼院“大门”和各家“小门”。

同时,全市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居民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原则,10月17日、18日、19日每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视频:“离郑政策,今天17日,上高速要离郑证明。”

视频:“从郑州回不来了、出不去了,进郑州,然后出来,这一会儿,全部都给封住,不让出去了。”

在此之前,当地有人在网上披露,郑州即将封城,提醒大家准备食物。郑州警方立即出面辟谣,说是假消息,要立案调查。但仅仅两天后,官方就正式公布“不得外出”的禁令。

有网民说:相信共产党,走进火葬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