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确诊者被隔离路边 官方疑隐瞒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郑州市10日17日公告,疫情防控再升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少人反映,不能出门买菜,面临断粮。还有人曝光官方隐瞒疫情,大量拉人隔离方舱医院爆满,还有确诊病人被隔离在路边。

据郑州市民透露,原本郑州部分区域实施所谓静默管理,最长的十来天,有的五六天,但15日以后,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每两天外出采购一次,17日开始不让出入小区,只能上网订购物资,通报的病例寥寥无几,防控却一再升级。民众质疑,官方隐瞒疫情。

郑州市民刘女士:“全部都封了,不让出去了,买菜也不让买了,拉走的多了,方舱医院装不下,就搁在路上隔离了几天呢,路上啥都没有,听他们说那方舱医院还强奸没人管,小孩有发烧,烧几天了,都没人管,打扫没人管,我啥都发不出去,(微信)号封了,我不敢说话。”

17日,网传郑州疫情严峻,确诊病人没地方隔离,被迫待在路边等待转运。

现场视频:“被隔离的人已经确诊两天了。”

有视频显示,目前郑州白天马路上没有人,地铁也是空荡荡,犹如空城。每天晚上都有大量的居民被大巴拉走隔离。

郑州市民担心,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造成人群聚集,增加了感染的风险。

郑州市民李先生:“静默,都在拉人,出现阳性就把这一栋啊,或者这一单元拉走了,也不知道拉哪去了,人心惶惶。肉蛋禽都在涨,活都活不下去,不仅仅没有收入,进医院进不去,老人和小孩子将是这场浩劫当中,首当其冲第一批的炮灰。”

18日,不少人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有人被封在厂里没东西吃,还有人发帖质疑,政府这次为何没有通告,也没有轨迹信息,而是街道办跟社区下通知,到底在隐瞒什么?也不让出去买菜,百姓吃什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