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蛮横清零学生求救 郑州首创“一天两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近日,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出现疫情,但在当局的封锁消息和混乱管控下,疫情不断升温,有学生向外界求救表示,截止11日,有超过3000名学生阳性,主要都是交叉感染。另外中共二十大之际,各地的管控继续升级,郑州推出全国首创强制民众“一天做两次核酸”。

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学生:“救命啊!有没有人啊,救命啊!”

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在本月7日,通报出现首例病例,官方迅速封锁消息,将大批学生拉到环境糟糕的地方集中隔离,部分学生被集中关在教室内。

兰州文理学院大三学生 (已变声):“每天都在拉(人隔离),现在已经是拉不过来了,说句夸张的话,我们学校的大巴车,车轱辘都快拉冒烟了。”

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学生:“我们为什么要搬呀,就是已经没少把我们(学生)拉出去(隔离)。”
政府管控人员:“因为感染的人太多了,听不懂吗!”

在政府的压制和混乱管控下,有学生在网上求救表示,截止11日,已经有超过3000名学生阳性,主要都是交叉感染,不少学生饿着肚子,全靠体力支撑,得不到政府和学校的任何救助。

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学生:“求救一天了就是没有人来。你们怎么这样呢,不把学生的命当命吗?”

甘肃当局,至今仍在封锁消息,省内确诊病例为“0”,12日通报,单日只新增了40例无症状感染者。与此同时,政府展开网络维稳,大量删帖、关闭微博超话等。

兰州文理学院大三学生 (已变声):“现在微博热搜根本上不去都,兰州网警就发私信过来了,让你删视频啥的。”

正值中共二十大,各地都在层层加码升级管控。河南省郑州“高新区”,强制居民从12日开始,一天做两次核酸,连续做三天(连续三天“一天两检”),成为全国首创,否则居民将被“弹窗”限制出行,网友抨击“做完核酸接着排队”。

另外,深圳、上海、大连、浙江丽水等地,在十一长假后,相继要求外来人员“三天三检”,并且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证明,进一步打击消费者信心和经济复苏。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