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中共封上百城 河南鄭州加強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中共為了召開20大,全中國上百座城市被封控。多地大量學生和居民被拉走隔離,處境悲慘。網上傳出視頻,鄭州一家酒店傳出女子呼救聲,控訴自己和家人被惡意賦紅碼隔離在酒店內,病人的氧氣被斷掉。

習近平在20大開幕式上說,「動態清零」政策不會動搖。許多城市為了政治清零,雖只有疫情個案,也實施全面封鎖。21日,英媒BBC稱,臨近20大的8月以來,中國有114座城市被封。

其中1,000多萬人口的河南鄭州市從17日起進入封城狀態。

而河南多地都有大量居民和學生被拉走隔離,處境悲慘,上網求救遭封殺。

網上流傳一段視頻顯示,16日,一名據稱在鄭州喜鵲愉家酒店隔離的民眾發出呼救,控訴被住在609房間的社區和居委會人員殺人滅口。

在鄭州市喜鵲愉家酒店隔離的民眾:「我在611房間,我們被他們賦紅碼惡意在這裡隔離,斷我們病人的氧氣,對我們實行殺人滅口。請大家關注,我叫戴鳳賢(音),我們的危重病人叫趙群(音)。」

10月22日,新唐人記者詢問鄭州市喜鵲愉家酒店,用來隔離紅碼人員的分店,問是否知道611房間的住客發出呼救一事,酒店人員說不清楚。

鄭州市喜鵲愉家酒店員工趙女士:「我們酒店現在的話,團隊承包了,沒有空房,所以不對外營業。我們這兒也是隔離點。只是這一家,其他的酒店應該正常營業吧。有的也可能被承包了住滿了。我也不清楚這個(紅)碼是誰改的。」

記者又詢問另外兩家喜鵲愉家酒店,雖然不是隔離酒店,但所有客人封控在酒店,等於被隔離。

鄭州喜鵲愉家酒店員工李女士:「現在我們店不是隔離店,因為疫情原因,暫時停了,不收客人了,這兒正在被靜默管理,不讓進不讓出,客人也回不了家。」

鄭州喜鵲愉家酒店員工高女士:「我們現在是酒店暫時不營業了,關店,因為疫情管理,在這住的客人都是回不了家的。外邊小區都是封著的。鄭州確實挺嚴重的,而且行動軌跡確診了也都不公布。」

鄭州部分民眾已經被封控在家多日,一天兩次測核酸。11日網上傳出鄭州將「3天靜默管理」的消息,但警方闢謠,並稱散佈謠言者已被查處。如今謠言成為了現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