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拒评论习近平将获第三任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在周一(10月17日)的例行新闻会上,白宫拒绝对习近平即将取得第三任期进行置评。

被问到习近平即将获得第三任期,以及在16日举行的中共党代会上的讲话,拜登总统对此有何评论,白宫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回答说,“我不想在这里评论其它国家的任何内部政治进程。”

习近平有望在中共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期间获得第三个任期,任期是五年。

皮尤研究中心周三(1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只有29%的美国人认为习近平的第三个任期对美国来说是“有点严重”或“非常严重”。美国民众更关心中俄关系、台海局势、中国人权等话题。

在周三的新闻会上,媒体再次跟白宫寻求确认,拜登是否会在11月中旬印尼的G20峰会上跟习近平会晤。让-皮埃尔没有证实此事,她表示,现在没有举行会晤或任何跟习近平主席的会晤预告给媒体。

还有记者提问说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在11月18日至19日于泰国曼谷举行)期间,拜登总统正好在印尼出席G20峰会,为何派副总统贺锦丽代替拜登出席该地区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是否跟习近平将主导APEC峰会有关。

让-皮埃尔回应说,现在没有任何旅行公告宣布,同时她强调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重要性。

她补充说:“我们当然认为这个论坛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将在2023年成为亚太经合组织的东道国。

“对拜登-贺锦丽政府来说,作为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的一个强大、可靠的合作伙伴,并确定共同认同的方式来补充——从而为各方释放经济机会、繁荣和增长,这是一个首要任务。”

中共外交部周四(20日)也没有对习近平下月是否出席G20峰会做出正面回答。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给出了一个长篇大论,在吹捧习近平去过多少次外国领导人会晤以及习近平伟大之后,没有回答习近平是否会出席。他最后说:“我们将适时发布(相关消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