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拒評論習近平將獲第三任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在週一(10月17日)的例行新聞會上,白宮拒絕對習近平即將取得第三任期進行置評。

被問到習近平即將獲得第三任期,以及在16日舉行的中共黨代會上的講話,拜登總統對此有何評論,白宮祕書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回答說,「我不想在這裡評論其它國家的任何內部政治進程。」

習近平有望在中共第二十次代表大會期間獲得第三個任期,任期是五年。

皮尤研究中心週三(19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只有29%的美國人認為習近平的第三個任期對美國來說是「有點嚴重」或「非常嚴重」。美國民眾更關心中俄關係、台海局勢、中國人權等話題。

在週三的新聞會上,媒體再次跟白宮尋求確認,拜登是否會在11月中旬印尼的G20峰會上跟習近平會晤。讓-皮埃爾沒有證實此事,她表示,現在沒有舉行會晤或任何跟習近平主席的會晤預告給媒體。

還有記者提問說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在11月18日至19日於泰國曼谷舉行)期間,拜登總統正好在印尼出席G20峰會,為何派副總統賀錦麗代替拜登出席該地區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是否跟習近平將主導APEC峰會有關。

讓-皮埃爾回應說,現在沒有任何旅行公告宣布,同時她強調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重要性。

她補充說:「我們當然認為這個論壇很重要。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將在2023年成為亞太經合組織的東道國。

「對拜登-賀錦麗政府來說,作為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的一個強大、可靠的合作夥伴,並確定共同認同的方式來補充——從而為各方釋放經濟機會、繁榮和增長,這是一個首要任務。」

中共外交部週四(20日)也沒有對習近平下月是否出席G20峰會做出正面回答。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給出了一個長篇大論,在吹捧習近平去過多少次外國領導人會晤以及習近平偉大之後,沒有回答習近平是否會出席。他最後說:「我們將適時發布(相關消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