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二十大报告口误 秒变敏感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习近平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宣读报告之后,许多网民一如既往地寻找并调侃其中的口误。中共官方迅速将这些口误列为敏感词,予以封杀。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开幕。网民随即开始讨论习近平讲话的诸多口误,但这些讨论很快被大陆社交媒体屏蔽封杀。

网媒“中国数字时代”盘点了因为习近平口误新增的敏感词。其中包括,微博将“打血”设置为禁搜,综合排序仅显示一条微博,实时排序显示无结果。

习近平在宣读报告时,一度将“打铁”读成“打血”,但很快予以纠正。

另外,习近平读到“物质文明”时漏掉一个“文”字。于是微博也将“物质明”列为敏感词。微博搜索结果几乎全部出自蓝V用户,即机构和媒体账号,仅有一条来自普通用户,但也是被取消认证的V用户。

微博也将“生动活”设为禁搜,搜索结果仅可见蓝V。这是因为习近平将“生动活泼”误读成“生动活波”。将“生动活”列为禁词,可以屏蔽所有与之匹配的写法,包括如“生动活勃”、“生动活博”等。

“戳力”一词也被微博封禁。根据新华社通稿,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有“踔厉奋发”一词,但习近平读到这个词语时,也被网民认为是口误。许多人认为,习近平是误将“踔厉奋发”读成了“戳力奋发”。因此“戳力”也被禁搜。

被封禁的词汇还包括“打江山”。该词并非口误,而是因为报告中出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及中共“打江山”等表述。网民将其解读为“中共打人民”,认为这是“精神错乱”。

“打江山”一词在各平台均遭审查。在知乎网站上搜索该词,按实时排序的最新结果仅显示到10月1日。抖音一天内发布的相关内容全部来自官媒。

根据网民总结,二十大报告口误还有很多。有网友爆料,自己没有点名,只在微博上转发了一张总结部分口误的截图,结果账号就被封了。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