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新常委名单出炉 习近平全部换上自己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18日,京港台时间10月19日。

今天焦点:中共驻英总领事或被驱逐,居然是因为一幅画;二十大政治局常委最新名单出炉,习近平大获全胜全换成自己人?

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领事馆发生的一幕,让世界哗然,只是背后动机成为一个疑团。当我们揭开真相,会发现原来现实远比历史要好笑得多。

中共二十大新常委名单连续出炉,和北京关系紧密的几家媒体都说这是自己的“独家”新闻。传递出什么重要信息?

驻英领事冲冠一怒大打出手 真相让人哑然失笑

二十大开幕当天,中共在英国的一群外交官干了一件震惊世界的大事儿,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段视频。

当时,在英国曼彻斯特的中共领事馆前,一些香港人在外面抗议,但是一群人从领事馆里冲出来,踢翻了摆放的一幅画,又把一名港人拖入领事馆内进行殴打。

英国当地警察一度进入领事馆进行阻止,后来在大门关上之前把挨打的港人给抢了出来。

这个事件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也迅速传遍了世界。事发后,曼彻斯特警方说,被打的30多岁的男子身上多处受伤,在医院过夜接受治疗。他们称要对事件进行调查。后来还发出通告,要民众提供线索或者证人。

事件现在已经演变成了一个严重的外交事件。英国首相发言人周一(10月17日)晚间表示,此事“令人深感忧心”。

涉事的几名领事馆人员,很快被网友人肉扒出居然都是领事馆的官员,包括总领事郑曦原、领事高连甲、参赞陈伟、副总领事范映杰。

多名跨党派英国国会议员促请英国外交部传召中国驻英大使解释,并在今天(周二,10月18日)在下议院就此提出“紧急质询”,询问政府如何回应。

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新任主席、保守党议员凯恩斯(Alicia Kearns)指控,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参与袭击香港示威者。她和其他几名国会议员要求英国政府宣告郑曦原为不受欢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并把他驱逐出境。

凯恩斯说:“我们不能接受中国共产党把他们攻击示威者、打压言论自由的做法,引入到英国国土上来。”

英国外交部今天召见了中共驻伦敦临时代办要求解释,英国外交部负责美洲和海外领地事务的诺曼(Jesse Norman)告诉国会:外交大臣“对这起事件深切关注,并要求对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的行为作出解释”。

诺曼说,在调查完结之前不宜评论事件细节,英国内政部将与大曼彻斯特警方合作,决定下一步行动。但他强调,和平示威是英国社会及生活方式的“基本组成部分”。

多名议员继续要求英国政府驱逐涉案人员。前保守党党魁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又译施志安)说,受伤的示威者Bob被四个人至少踢了1分钟,导致脸、头、手、身及背部受伤,现在坐下也觉得痛。

史密斯对诺曼说:“政府需要行动,回答我的同事一个简单的问题:外相会否不只是传召临时代办,而是直接传召大使?第二,如果有证据证明事件,外相是否就会驱逐总领事及任何有参与殴打及毁坏的人?”

诺曼则重复说,需要经调查后确认事实,才可能作出检控。

中共外交部今天终于做出了正式回应,但倒打一耙。发言人汪文斌说,“滋扰分子非法进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危及中国外交馆舍安全,任何国家的外交机构都有权采取必要措施,维护馆舍的安宁和尊严。”

他还说:“我要强调的是,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安宁和尊严不容侵犯,希望英方切实履行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中国驻英使领馆馆舍和人员的保护。”

大家再来看看当时的场面。再来体会一下中共战狼说谎脸不红心不跳的特色。周一时,曼彻斯特警方声明说:“在下午4点前不久,一小群男子从大楼里出来,一名男子被拖入领事馆并遭到袭击。”

那么事件将会如何走向呢?BBC外交事务记者兰戴尔(James Landale)说,在英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外的抗议活动经常会发生一些冲突,警察也经常会在现场维持秩序。但很少有领事人员走到街上拉下横幅和海报;更为罕见的是,抗议者被拖进大门并显然遭到殴打。

英国警方和内政部首先将展开调查,然后从刑事司法的角度决定是否、以及采取何种行动。至于外交部,将决定是否作出任何外交回应。

英国是《维也纳公约》的签约国,该公约赋予领事人员及其财产一些外交豁免权。但外交官及使领馆雇员仍受英国法律约束,也有可能被英国政府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persona non grata)。

这意味着,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可能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然后被驱逐。这对中共来说,是一件很丢脸的事。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资深外交官,郑曦原等人应该很清楚这样做的后果,为什么还要如此兴师动众,还亲自做这样的事情?而不是派几个临时工呢?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当时的画面。

大家仔细看一下,“天灭中共”的字幅,郑总领事没有管,让人带走的是一幅画。这很有意思。这是一幅什么画呢?

我查了一下,原来是习近平赤著身体,手握香港和台湾,高兴地看着镜子里面身穿皇帝服装的一幅画像。

原来如此。外交官们冒着被驱逐危险,原来是舍身护驾来了。

曼彻斯特领事馆回应BBC的声明,透露出更多信息:“一小撮‘港独’分子未经批准,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前聚集,并在领馆正门悬挂侮辱中国国家元首的画像”。“这种恶劣行径是任何国家的外交领事机构都不能容忍和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还指,“希望英方从两国友好出发,按照《维也纳领事公约》,确保我领事机构和人员的安全与尊严。”

原来,十几年来法轮功学员在大使馆外高举“天灭中共”,中共官员们不害怕,巴不得党妈早日完蛋,但是悬挂了“元首”画像,就可能会危及“领事机构和人员的安全与尊严”。

一幅画把官员们吓得半死,也是世界奇观。

新常委名单出炉 习近平全部换上自己人?

今天我们看到和北京关系密切的几家媒体,都发出了自己独家获取的中共新一任政治局常委名单。我们来讨论一下。

其中一份,是《华尔街日报》给出的,引述一名“亲近党内领导人”的消息人士说,习近平正准备任命对他忠诚的人担任党内高位,以加强掌控。报导称,现任常委中,只有王沪宁和赵乐际会和习近平一起留任,其他四人全部退休,而新人中,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习近平大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将入常,李强更有望接任总理,李希可能担任中纪委书记,丁薛祥担任常务副总理。

该消息人士还说,胡春华可能无法入常,也不看好汪洋留任。

这个版本和之前很多人的预测差异非常大,因为一般都认为,中共30年来的总理,都会由一名副总理升职,这样一来也有全国事务的管理经验。符合这个标准的政治局委员只有副总理胡春华和政协主席汪洋,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只有地方经验、没有中央工作的履历。

台湾国民党背景的媒体《联合报》,则给出了另一份名单,称现任常委中,“四正”(排序前四名的政治局常委)底盘不动,即习近平、李克强、汪洋和赵乐际保留,后面三人离任,即现任人大常委主任栗战书、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离开。

而新调入的常委,将是三名“60后”:丁薛祥、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联合报》之前还有一个版本,说按照北戴河会议高层勾兑的结果,新一届常委名单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胡春华。也就是说,王沪宁依照七上八下原则,留任常委。

但是,它最新的消息说,在最后征求意见阶段,收到的意见均反映,这一常委名单的平均年龄较大,于是把王沪宁调出,陈敏尔调入。七人分别对应的职务是,习近平续任中共总书记;李克强转任人大委员长;汪洋转任国务院总理;赵乐际转任全国政协主席;丁薛祥主掌中央书记处;陈敏尔升任中纪委书记;胡春华升任常务副总理。其中,党内职务在20届一中全会上当选当日就任,党外的国家和政府职务,来年3月经程序到任。

这份名单被认为中规中矩。不像《华尔街日报》那样极端。但是,《华尔街日报》说,习近平大权在握,他已通过反腐整肃行动压制了许多对手,并阻断了退休党内元老对政治的干预。汪洋和胡春华二人落榜,尽管他们都公开支持习近平,但被认为不在习近平的圈子里,是其他政治元老提携的。

此外,这个名单的奥秘在于,不像《联合报》版本那么多六零后入选,这符合习近平的想法:不会提拔任何潜在继任者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因为这样做会损害他作为最高领导人的权威。

而李强和李希的年龄只比习近平小几岁,因此外界认为这两人不太可能是可行的接班人。相比之下,丁薛祥更年轻一些,但他从未担任过省委书记。

在我来看,这样的一个逻辑,比较符合习近平的想法。他好容易弄一个连任,还没有享受够大权独揽的滋味呢,确实不大可能在第三个五年任期,留下“王储”,让自己分心。当然,我主要是说年轻一些常委的人选。

《南华早报》的名单,现在的常委中四人可能离职,其中,栗战书、韩正、李克强可能离任,但是第四位未知。

新晋的四个常委,则是:丁薛祥是主要候选人。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尽管早些时候在处理疫情时出现失误,但也在竞选之列。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是另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还有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

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日报》和《南华早报》的版本,都有李强、丁薛祥和李希,以及王沪宁。李克强离职。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

《南华早报》今天还推出了一个独家,说习近平的政治理论化妆师王沪宁,将进一步高升,变成全国人大常委会主任,因为习近平还希望他能够留任,给自己新的五年的统治增加一些理论方面的新鲜血液。

当然,这个“新鲜”是各种名词理论堆砌,不是真的有什么新东西,就跟我们昨天分析说过,二十大唯一的大的新名词是“中国式现代化”,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新包装而已,是为了欺骗人、把中国人当猴子耍的“朝三暮四”的文字游戏。

好了,大家认为,中共新常委将是谁呢?

其实,我们之前说过,不管新常委如何,并不会改变中共这个组织的反人类本质,在习近平独掌大权的情况下,从执政角度,其他人也基本上都是傀儡和工具,大政方针并不会有多大差别。未来真正的看点,恰恰在于,随着中共对内大清洗、大折腾,以及外部类似中共驻英国领事馆那样地不停斗争,会带来中国的大变局。这才是中国大转折时刻。

我还是坚持我之前的判断:习近平执政后大家要准备好过苦日子,但是习近平很难度过这第三个五年任期。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