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比肩毛泽东 “人民领袖”头衔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中共二十大期间,习近平人民领袖”的头衔公开,他是继毛泽东之后,第一个使用这一称号的中共领导人。外界预测习近平将在二十大连任后,效仿毛泽东长期执政。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10月17日在记者会上说,总书记习近平是杰出人物、众望所归的“人民领袖”。

中共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网等网站的习近平专属页面上,已明确称他为“人民领袖习近平”。

习近平是继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之后,第一个使用这一称呼的中共领导人。外界预期,习近平将在二十大取得历史性的第三任期,成为自毛泽东以来任期最长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另外,中共二十大将对中共党章作“适当修改”。虽然官方尚未公开修改内容,但外界预期中共可能会将“两个确立”写入党章。“两个确立”是指确立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思想的指导地位。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说,这些迹像似乎表明,二十大将确立习近平在党内至高无上的地位,甚至有可能会做终身领袖。

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对BBC表示,习近平使用这一称呼,并不令人意外。“习近平觉得自己是21世纪的毛泽东”。

他表示,习近平在前两个任期内成功做到了“定于一尊”——政治、经济、外交决策均由他本人决定。“集中的程度相对于毛泽东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认为,即使现在批评习近平的声音不少,但似乎很难看到党内有足够强大的反对力量。

秦鹏:对于习近平连任 美国又惊又喜

时事评论员秦鹏在《秦鹏观察》节目中表示,目前看起来习近平获得了大胜。现在唯一的看点,是常委名单看似还没有最后的结果,但目前看也只是他胜多胜少的程度差异,80分还是90分的不同。

据他观察,对于习近平的连任,以及二十大之后中共与国际关系的走向,美国处于一个非常矛盾的状态,可谓是又惊又喜。

他表示,《纽约时报》的文章《谢谢你,习近平》,和《大西洋月刊》的《习近平的(连任和)错误,可能是美国的机会》,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均认为习近平连任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灾难。

秦鹏表示,这是一个重要信号,两大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媒体都做出类似评论,意味着美国社会基本已经达成共识,那就是习近平的连任会加大对世界的威胁,但是同时,他的“加速主义”也就是对内折腾对外扩张,将导致中共被严重削弱,而同时世界将更大程度联合起来,狙击中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