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封控升级 民忧封城 涌超市抢菜囤粮(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安徽合肥管控升级。10月20日,合肥宣布中高风险区居民足不出户,各类场所实行封控,非必要不离肥(合肥)。同时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公交线路暂停运营。对于官方辟谣不会封城,当地民众不信,纷纷涌入超市抢菜囤粮。

20日,合肥市官方发布消息称,市区中高风险区域内,各类场所实行封控,居民足不出户;所有公共场所、农贸市场等一律暂停营业。所有企业实行闭环管理。生活超市、零售药店全部只实行线上销售。

该市演艺场所、网吧、影剧院等休闲娱乐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不提供堂食;市区所有高校及各类寄宿制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中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幼儿园、托幼机构暂停幼儿入园。

此外,全市实行每天一轮核酸检测。加强公共交通管控,中高风险区域暂不停靠。部分轨道交通站点、公交线路暂停运营

网上纷传合肥要封城,当地民众陷入紧张状态。20日下午,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称,目前,合肥市针对多点散发病例,暂无封控包河、蜀山、庐阳等区域。并称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不要抢购、囤积。

微博大V“小魂淡和大魂淡”说,“看到合肥防疫指挥办辟谣说不封,但又看到大家说昨天(19日)也辟谣瑶海不封,结果晚上还是封了,我凌乱了,还需要去囤货吗?”

“瑶海封了,在官方公告出来前一小时,上一条官方公告还是说瑶海新增两例,跟之前的通告一样说了活动轨迹,最后说‘平稳有序不信谣不传谣’,一小时后瑶海就封了······公信力就是这么一点一点丢掉的。”

“瑶海白天还说不封了,一觉起来好多人都傻了。”“昨天瑶海市长热线也说不封。”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图片)

19日,合肥市瑶海区发通告称,19日晚间11时至23日晚间11时,所有小区封闭管理;每日区域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公共场所、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一律暂停,餐饮场所暂停堂食等。中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活动。

此外,所有企业实行闭环管理,全区只进不出,公交、地铁在瑶海区域内(不含合肥火车站)暂停停靠。合肥汽车客运总站、合肥新亚汽车站暂停运营。

民众纷纷涌入超市抢菜囤粮

对于合肥官方20日的通报,当地民众已不信,纷纷涌入超市抢菜囤粮。有人嘲讽说,“官方通报疫情轻飘飘,封控静默消息到处跑。”“合肥到底有多少确诊啊,搞的人心惶惶的,无语了。”

“合肥到底封不封,我真的无语死了,封就直接发文件,不封就不封,不封还发这么多文件干啥,一会儿不能堂食,一会儿学生线上上课,超市又抢不到菜干嘛呀真的是。”

“今天上班的气氛荡然无存,大家都在抢菜囤粮,同事打电话跟她老公说‘先去买菜,别急着去接娃,反正娃没人抢’。”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好家伙,超市付款队伍几百米,买东西半小时,排队一个半小时!”“永辉超市蔬菜已经没有,只抢到这么点。”

“坐标蜀山区,反正我啥都没买到。”“超市根本买不到菜。”“我一刻班都上不下去了,急着去超市抢菜。”“太可怕了上次也没这么疯狂啊。”“菜市场和超市感觉都快被抢空了!人比菜多。”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