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大陆民众不做核酸检测遭到警察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最近,中共疫情管控加剧,当局强制加倍做核酸检测。上海访民万文英没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遭警方威胁。还有的市民遭到电话骚扰,甚至被警方带走。

上海访民万文英因为没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10月18日下午接到宝山公安分局警察的电话,说她不配合做核酸,不履行所谓防疫义务要承担法律责任。据万文英提供的录音,警方一再质问她多久没做核酸了。

录音:“(警察)你自己不去就上门去,你不能拒绝核酸的呀,这是你应尽的义务啊,就问你你有多久没做了,(万文英)我足不出户,我就不做核酸,你这是拿核酸来限制人身自由了,你这是用你警察的权力了。”

上海市民周女士表示,核酸说是免费做,实际上是官商勾结掏空医保的钱。周女士因为被封控在家,认为没必要做核酸,也接到不明身份的人电话骚扰

上海市民周女士:“你不做,威胁你,你就不要看病啊,孩子也不要上学了。核酸天天要做,但是我不做,有一次打电话来,说我没做核酸,我说你是谁?为什么要做核酸?他说不要问那么多,那我说是你打电话骚扰我。”

大陆民众李女士表示,各地政府变相强制做核酸和打疫苗,不服从就会受到很多限制。

大陆民众李女士:“上学必须出示有疫苗和核酸证明的,还有家长的。拿疫苗、拿核酸来绑架家长,如果你要想让孩子上学,你就得服从这个政策,他是班主任通知你。”

据“民生观察”报导重庆酉阳刘尔目,在网上发布拒绝配合女儿学校的要求、做无意义核酸的声明。

10月13日下午,刘尔目夫妻俩被警方带走,后在当晚获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