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汝州16岁女孩隔离点死亡 市民小区都被上铁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目前奥密克戎的致死率极低,感染者普遍为轻症,但在中共的“清零运动”下,死亡事件,层出不穷。河南汝州市,一名16岁女孩,由于在隔离点没有得到及时救治,不幸身亡。网友怒斥政府“草菅人命”。

死者父亲:“16日高烧不停,无人医治,导致病情严重,病危。”

死者姑姑:“一个16岁的小姑娘,就是抽搐呕吐高烧,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然后昨天晚上孩子就没有了。昨天晚上3点多开始,一直在打电话,市长热线,疾控中心的电话一直拨不通。”

视频显示,16日晚间,汝州市实验中学16岁少女被封控在隔离点,高烧抽搐不断,没有人管。一名知情的女士说,后来费了好大劲送医后,躺在板床上没人管,浑身湿透,昏迷。孩子母亲3点钟接到电话,说没有心跳了。网友说,政府简直是草菅人命。

汝州市民李女士说,当地老百姓知道了都觉得很痛心。

李女士:“那因为孩子发烧,发高烧,你想那隔离点的人,也很多人都进不去,也都是很无奈。你说出现这种事情,真是很让人心痛,但是一些外务人员也没什么办法,想去帮忙也帮不成,关键都是进不去。”

官方通告称,河南汝州市从9月27日起全域实行所谓静态管理。一段视频显示,最近汝州封控升级,家家户户都用铁丝拧紧大门,人员不得外出。

李女士:“现在是实行静态管理,路面上都不让见人。现在汝州就是每一家很多小区都是用铁丝给大门拧上了,都也出不去。反正是听说是这边也比较缺医护人员,很多医护人员都倒下了,给传染上了。”

连保障民生的超市老板也被封在小区里,开不了门。

汝州商户林先生:“不开门,超市门都锁住了。我是超市,我也被封在家里面了。我的店,它们也给我锁了。我也出不去,现在不接(单),也送不成。”

有市民拍到部队进驻汝州,还有外地支援的医护人员遭到警察殴打,乱象频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