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赤大桥被炸普京报复 84枚导弹狂轰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包括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在内的十几个乌克兰城市遭到俄军导弹轰炸。10月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此次打击是对克里米亚大桥被炸的回应;俄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未来行动目标是铲除基辅政权。

周一(10月10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多个城市遭到导弹袭击,爆炸造成道路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乌克兰称,爆炸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消防员在各处忙着扑灭爆炸引起的大火,其中受创最严重的基辅,市中心的道路被炸成一个个的大洞,车辆冒出浓烟。街道到处是被炸毁的建筑,碎玻璃散落一地。这也是几个月来,基辅第一次遭到袭击。

基辅居民Svitlana Maltseva: “它太大声了。我们听到了撞击声。”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罗斯周一一共向乌克兰发射了84枚巡航导弹,除了基辅,乌克兰利沃夫(Lviv)和扎波罗热(Zaporizhzhia)等8个城市都遭到炮击。

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这是针对克里米亚大桥被炸毁一事,进行的报复行动。

普京:“按照国防部的建议,按照俄罗斯总参谋部的计划,以远程高精度、空中、海基和陆基武器攻击乌克兰的能源设施、军事指挥部和通讯设施。”

上周六,连接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大桥发生爆炸,乌克兰还没有表示对袭击负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一发表声明,谴责普京周一发动的导弹袭击是伤害无辜的平民。

泽连斯基:“特意在这样的时候,特意选择这样的目标来造成尽可能多的破坏。但是。我们是乌克兰人。我们互相帮助,我们相信自己。”

泽连斯基提醒有些地区会被断电,并让人们为了自身安全留在避难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