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飞弹连夜攻击 乌克兰札波罗热至少12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俄罗斯飞弹8日连夜攻击乌克兰南部城市札波罗热(Zaporizhzhia),一些公寓大楼被直接命中,至少12人丧生,49人受伤送医救治,其中包括6名儿童。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札波罗热州州长史塔鲁克(Oleksandr Starukh)表示,俄罗斯接连发动12次飞弹攻击,一栋9层楼建筑部分被毁,5栋住宅大楼被夷为平地,另有更多住宅受损。

史塔鲁克在Telegram发文称,“瓦砾堆下可能还有更多人,现场正在进行救援,目前已有8人获救。”

图为,2022年10月6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在扎波罗热清除建筑物的废墟,寻找幸存者。 (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札波罗热市政府秘书库尔特夫(Anatoliy Kurtev)今天稍早曾宣称,飞弹命中住宅区一些建筑,造成至少17人丧生。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其脸书专页上写道:“俄罗斯占领者整晚心存恶意地攻击住宅大楼和民用基础设施。”

路透社无法独立查证这些报导。

札波罗热距离被俄军控制的札波罗热核电厂约52公里。基辅和莫斯科互相指控对方炮击这座欧洲最大的核电厂,造成厂内一些建筑受损,且令该厂面临灾难性核事故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