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链网络在乌克兰现故障? 马斯克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上周五(10月7日)报导,乌克兰士兵抱怨美国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SpaceX公司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出现连接中断。对此马斯克专门回应。

两名乌克兰政府官员告诉《金融时报》,士兵在访问刚刚从俄罗斯收复的城市时遇到了网络连接问题。一名高级官员说,其中一些故障导致了“灾难性”的通信中断并引起了恐慌。

目前在前线的三名乌克兰战士证实,他们的Starlink系统在战斗中停止工作。此外,最近几天,在哈尔科夫州最近收复的地区,有几个终端没有工作。

然而,另外两名乌克兰军人上周初告诉记者,他们的Starlink系统在伊久姆以东和赫尔松州最近重获自由的领土上正常工作。

向武装部队捐赠Starlink系统的Serhiy Prytula慈善基金会协调员希尼辛(Roman Sinitsyn)说,问题的发生可能是因为马斯克的SpaceX公司试图阻止俄罗斯占领者的非法使用。希尼辛解释说,中断发生在最近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的地区。

马斯克在推特上做出了回应,“这次行动已经让SpaceX损失了8000万美元,到年底将超过1亿美元。FT的糟糕报导。”马斯克说,《金融时报》的文章错误地声称SpaceX只为Starlink终端和服务支付了一小部分。

“至于战场上发生了什么,那是机密。”马斯克补充说。

另一方面,俄罗斯媒体提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版本。他们声称,俄罗斯军方已决定使用专门干扰通信卫星的电子战综合系统“Tirada-2S”来对付Starlink。

亲俄Telegram频道Russkie rybar说,乌克兰“星链”工作的中断可能与俄罗斯进行的“Tirada-2S”电子战系统的实地测试有关,该系统旨在封锁敌人的卫星通信线路。

在公共领域中,关于“Tirada-2S”的信息不多。据信,该设备的开发始于2001年,旨在可以阻止卫星与地面终端和飞机上的收发器的连接。

据《新闻周刊》(Newsweek)上周报导,俄罗斯别尔哥罗德(位于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以北约25英里处)的居民一直对阴暗夜空出现的光柱感到困惑。神秘的黄色光柱在黑暗的天空中闪耀的图片和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热传。

这些光柱是什么,涌现出许多可能的解释,包括2018年公布的俄罗斯激光武器。同时,也有人说,这可能是一种自然气象现象。

一位推特用户表示,这道光柱是俄罗斯名为Peresvet的反卫星激光武器的作品。《莫斯科共青团员报》(Moskovskij Komsomolets)于5日在网上发表文章,并引述军事记者Andrey Rudenko的话,当晚光柱出现时,军方正在使用“俄罗斯联邦的最新武器”。

据军事新闻网站“ArmyRecognition.com”报导,Perseveret正在服役和开发中。一些社交媒体用户指出,光束针对的是移动的太空卫星,这不太可能。因此,一些人建议,可能是自然现象导致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