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不希望美国人去哪些国家旅行

与一年前相比,2022年出国旅行的美国人面临的世界有些不同。尽管很多国家取消了COVID-19限制,但一些国家也出现了新风险。美国国务院不建议美国人前往20个国家。

俄罗斯于今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和美国及欧美的关系持续紧张。克里姆林宫最近升级局势,包括吞并四个乌克兰地区,以及暗示核武威胁,在国内发布部分动员令等,进一步加深地缘政治分歧和紧张局势,促使美国国务院敦促在俄罗斯的美国公民尽快离开。

俄乌冲突现已成为二战以来欧洲大陆上最大的冲突,重新划分了国际政治联盟,也部分影响到美国人出国旅行

24/7 Wall St.网站审查了美国国务院的旅行建议,以确定美国政府不希望美国人去的国家。截至2022年9月下旬,全球20个国家/地区拥有国务院常设的4级旅行建议。4级是美国政府针对美国公民发布的最高级别建议,带有明确“请勿旅行”警告。

对于这份名单上的20个国家中的一些国家,获得第4级旅行建议是乌克兰冲突的直接结果。例如,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等地,美国人面临执法和政府官员骚扰和任意拘留的威胁。滥用政府权力也在伊朗和朝鲜等地构成威胁。

此外,这份名单上的许多其它国家多年来一直被认为对美国人不安全。在一些非洲和中东国家,威胁包括恐怖主义、内乱和犯罪。这份名单上还有一个国家,因缺乏可靠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导致该国获得4级旅行建议;而在另一个国家,最近的火山爆发对旅行者也构成风险。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8月30日更新了中国大陆旅行建议,保持在第3级重新考虑旅行(Level 3: Reconsider Travel)。国务院表示,因中共极端防疫和封锁政策,以及对美国公民任意拘留和限制出境等,国务院针对中港地区发出重新考虑旅行的建议;针对美籍华人来说,中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不承认双重国籍。美籍中国人和华裔美国公民可能会受到额外审查和骚扰,中港政府可能会阻止美国大使馆或美国总领事馆提供帮助。

以下是美国政府不希望美国人前往的20个国家及其安全风险原因,按字母顺序排列。

1. 阿富汗

风险因素:内乱、武装冲突、犯罪、恐怖主义和绑架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2021年8月15日,一架美军“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在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上空飞行。(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 白俄罗斯

风险因素:任意执法、拘留风险以及俄罗斯对邻国乌克兰的军事袭击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6月13日

3. 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

风险因素:恐怖主义、犯罪和绑架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4. 缅甸

风险因素:内乱和武装冲突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7月26日

 

5. 中非共和国(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风险因素:美国国务院提供支持有限、犯罪、内乱和绑架的能力有限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6. 海地

风险因素:绑架、犯罪和内乱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7月5日

7. 伊朗

风险因素:绑架和任意逮捕和拘留风险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7月19日

8. 伊拉克

风险因素:恐怖主义、绑架、武装冲突、内乱以及美国国务院提供支持能力有限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7月18日

9. 利比亚

风险因素:犯罪、恐怖主义、内乱、绑架和武装冲突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6月6日

10. 马里

风险因素:犯罪、恐怖主义和绑架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7月29日

11. 朝鲜

风险因素:逮捕和长期拘留的严重风险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7月19日

12. 俄罗斯

风险因素:俄罗斯军队无端和无理入侵乌克兰,可能受到俄罗斯政府安全官员的骚扰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8月15日

俄罗斯下达部分动员令,部分民众正在离开俄国。图为2022年9月22日,俄罗斯与芬兰边境口岸前,来自俄罗斯的车辆排队试图进入芬兰。 (Olivier Morin/AFP via Getty Images△)

13. 索马里

风险因素:犯罪、恐怖主义、内乱、健康问题、绑架和海盗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4月19日

14. 南苏丹

风险因素:犯罪、绑架和武装冲突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8月29日

15. 苏丹

风险因素:内乱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4月19日

16. 叙利亚

风险因素:恐怖主义、内乱、绑架、武装冲突和不公正拘留风险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4月20日

17. 汤加

风险因素:最近火山爆发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18. 乌克兰

风险因素:俄罗斯军事入侵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7月13日

19. 委内瑞拉

风险因素:犯罪、内乱、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绑架,以及未经正当程序或公平审判保证的逮捕和拘留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7月19日

20. 也门

风险因素:恐怖主义、内乱、健康风险、绑架、武装冲突和地雷
最新国务院警告发布时间:2022年4月18日

国务院警告:前往中港将面临清零政策 有被任意拘留风险
美国国务院表示,由于(中共)任意执行当地法律和COVID-19相关限制,建议重新考虑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和香港特别行政区(SAR)的旅行。由于不正当拘留,在中国大陆要更加谨慎。

国务院表示,中港政府清零政策严重影响了旅行和公共服务的获取。所有旅客应准备在抵达后在政府指定地点进行长时间隔离。在某些情况下,在中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检测呈阳性的美国公民儿童已与父母分开并被隔离,直到他们符合当地出院要求。

2022年5月19日,上海静安区被封锁期间街道上骑自行车的居民。(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境内的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都必须接受强制性检测。封城(lockdown)也称为“COVID-19 风险静态管理”,可以在中国任何地方随时发生,几乎没有通知,并且可能持续很长时间。(中共)官员可能会在很少或根本没有通知情况下封锁大楼,不得出入。在靠近朝鲜、缅甸、蒙古和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地区,防疫措施更苛严。

国务院还强调,中国(中共)政府任意执行当地法律,包括对美国公民和其它国家公民进行非法拘留和使用出境禁令,而没有根据法律公平和透明的程序。美方已确定至少一名美国国民被中共政府错误拘留。在大多数情况下,美国公民只有在试图离开中国时才知道出境禁令,并且没有可靠机制或法律程序来确定禁令可能持续多长时间,或在法庭上对其提出质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