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不希望美國人去哪些國家旅行

與一年前相比,2022年出國旅行的美國人面臨的世界有些不同。儘管很多國家取消了COVID-19限制,但一些國家也出現了新風險。美國國務院不建議美國人前往20個國家。

俄羅斯於今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和美國及歐美的關係持續緊張。克里姆林宮最近升級局勢,包括吞併四個烏克蘭地區,以及暗示核武威脅,在國內發布部分動員令等,進一步加深地緣政治分歧和緊張局勢,促使美國國務院敦促在俄羅斯的美國公民儘快離開。

俄烏衝突現已成為二戰以來歐洲大陸上最大的衝突,重新劃分了國際政治聯盟,也部分影響到美國人出國旅行

24/7 Wall St.網站審查了美國國務院的旅行建議,以確定美國政府不希望美國人去的國家。截至2022年9月下旬,全球20個國家/地區擁有國務院常設的4級旅行建議。4級是美國政府針對美國公民發布的最高級別建議,帶有明確「請勿旅行」警告。

對於這份名單上的20個國家中的一些國家,獲得第4級旅行建議是烏克蘭衝突的直接結果。例如,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等地,美國人面臨執法和政府官員騷擾和任意拘留的威脅。濫用政府權力也在伊朗和朝鮮等地構成威脅。

此外,這份名單上的許多其它國家多年來一直被認為對美國人不安全。在一些非洲和中東國家,威脅包括恐怖主義、內亂和犯罪。這份名單上還有一個國家,因缺乏可靠醫療保健基礎設施導致該國獲得4級旅行建議;而在另一個國家,最近的火山爆發對旅行者也構成風險。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8月30日更新了中國大陸旅行建議,保持在第3級重新考慮旅行(Level 3: Reconsider Travel)。國務院表示,因中共極端防疫和封鎖政策,以及對美國公民任意拘留和限制出境等,國務院針對中港地區發出重新考慮旅行的建議;針對美籍華人來說,中共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不承認雙重國籍。美籍中國人和華裔美國公民可能會受到額外審查和騷擾,中港政府可能會阻止美國大使館或美國總領事館提供幫助。

以下是美國政府不希望美國人前往的20個國家及其安全風險原因,按字母順序排列。

1. 阿富汗

風險因素:內亂、武裝衝突、犯罪、恐怖主義和綁架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4月18日

2021年8月15日,一架美軍「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在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上空飛行。(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 白俄羅斯

風險因素:任意執法、拘留風險以及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的軍事襲擊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6月13日

3. 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

風險因素:恐怖主義、犯罪和綁架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4月18日

4. 緬甸

風險因素:內亂和武裝衝突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7月26日

 

5. 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風險因素:美國國務院提供支持有限、犯罪、內亂和綁架的能力有限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4月18日

6. 海地

風險因素:綁架、犯罪和內亂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7月5日

7. 伊朗

風險因素:綁架和任意逮捕和拘留風險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7月19日

8. 伊拉克

風險因素:恐怖主義、綁架、武裝衝突、內亂以及美國國務院提供支持能力有限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7月18日

9. 利比亞

風險因素:犯罪、恐怖主義、內亂、綁架和武裝衝突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6月6日

10. 馬里

風險因素:犯罪、恐怖主義和綁架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7月29日

11. 朝鮮

風險因素:逮捕和長期拘留的嚴重風險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7月19日

12. 俄羅斯

風險因素:俄羅斯軍隊無端和無理入侵烏克蘭,可能受到俄羅斯政府安全官員的騷擾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8月15日

俄羅斯下達部分動員令,部分民眾正在離開俄國。圖為2022年9月22日,俄羅斯與芬蘭邊境口岸前,來自俄羅斯的車輛排隊試圖進入芬蘭。 (Olivier Morin/AFP via Getty Images△)

13. 索馬里

風險因素:犯罪、恐怖主義、內亂、健康問題、綁架和海盜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4月19日

14. 南蘇丹

風險因素:犯罪、綁架和武裝衝突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8月29日

15. 蘇丹

風險因素:內亂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4月19日

16. 敘利亞

風險因素:恐怖主義、內亂、綁架、武裝衝突和不公正拘留風險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4月20日

17. 湯加

風險因素:最近火山爆發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4月18日

18. 烏克蘭

風險因素:俄羅斯軍事入侵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7月13日

19. 委內瑞拉

風險因素:犯罪、內亂、衛生基礎設施薄弱、綁架,以及未經正當程序或公平審判保證的逮捕和拘留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7月19日

20. 也門

風險因素:恐怖主義、內亂、健康風險、綁架、武裝衝突和地雷
最新國務院警告發布時間:2022年4月18日

國務院警告:前往中港將面臨清零政策 有被任意拘留風險
美國國務院表示,由於(中共)任意執行當地法律和COVID-19相關限制,建議重新考慮前往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和香港特別行政區(SAR)的旅行。由於不正當拘留,在中國大陸要更加謹慎。

國務院表示,中港政府清零政策嚴重影響了旅行和公共服務的獲取。所有旅客應準備在抵達後在政府指定地點進行長時間隔離。在某些情況下,在中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檢測呈陽性的美國公民兒童已與父母分開並被隔離,直到他們符合當地出院要求。

2022年5月19日,上海靜安區被封鎖期間街道上騎自行車的居民。(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境內的人,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都必須接受強制性檢測。封城(lockdown)也稱為「COVID-19 風險靜態管理」,可以在中國任何地方隨時發生,幾乎沒有通知,並且可能持續很長時間。(中共)官員可能會在很少或根本沒有通知情況下封鎖大樓,不得出入。在靠近朝鮮、緬甸、蒙古和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地區,防疫措施更苛嚴。

國務院還強調,中國(中共)政府任意執行當地法律,包括對美國公民和其它國家公民進行非法拘留和使用出境禁令,而沒有根據法律公平和透明的程序。美方已確定至少一名美國國民被中共政府錯誤拘留。在大多數情況下,美國公民只有在試圖離開中國時才知道出境禁令,並且沒有可靠機制或法律程序來確定禁令可能持續多長時間,或在法庭上對其提出質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