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被刑事拘留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8月31日被警方从家中带走。9月2日,警察口头通知他的韩国女友,说季孝龙已被刑事拘留,《刑拘通知书》会发给季孝龙父母。季孝龙是厕所革命的发起人,今年2月出狱以来,因网上言论,多次被警方传唤。这次被抓之前,他刚刚发表致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的公开信,质疑上海的防疫措施。

庆解封发起唱歌 陕西3男被拘10日

陕西商洛市3名男性业主为庆祝社区降为低风险区,9月1日在业主群发倡议,呼吁大家到社区广场唱歌同乐,却被警方指控存在严重疫情传播风险,行政拘留10天。大陆网友在微博发贴批评警方肆意妄为,处罚过度。有人还讽刺说,聚集做核酸就可以,唱歌就违法。

福州访民发消息迎接同伴出狱 被警告

福州访民唐兆星9月3日早晨在微信群发消息说,曾经轰动一时的福州“912鞭炮案”的最后一名蒙冤者何宗旺,12日即将出狱,他将前往迎接,是否有人愿意同行。结果当天中午,他就被警察警告,不要发违法信息。2018年9月12日,福州访民集体到拘留所放鞭炮迎接获释的同伴,当局因此抓捕三十多人,其中4人被判刑,何宗旺是刑期最长的一个。

徐秦狱中瘫痪 律师和家属被要求封口

江苏异议人士徐秦,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扬州看守所多年,由于缺乏医疗和护理,已经瘫痪,连进食都困难。之前律师申请会见,但被狱方拒绝。国保警察还威胁律师和家属,不许对外透露徐秦在监狱里的任何信息,否则就会被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