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东青岛烂尾业主维权 警察镇压

大陆三盛集团在山东青岛开发的楼盘烂尾,业主8月31日上街拉横幅维权,要求开发商还他们血汗钱,但横幅拉开不到一分钟,就被警察抢走。网传视频显示,警察在对付抗议者时,拉起蓝布遮挡,不让围观人群拍摄。

南京银行大额存款无法提取 储户集体抗议

中国南京银行在浙江杭州的分行门前,9月2日爆发储户抗议活动,几十位储户高举“冤”字纸牌,并高喊:“把钱还给我”、“还我存款”。大批警察和特勤保镖包围抗议者,之后将他们驱离。抗议者表示,南京银行是河南村镇银行的清算行,目前储户都无法提取50万人民币以上的大额存款。

丈夫工亡未得赔偿 84岁妻子拉横幅抗议

辽宁铁岭调兵山市84岁的访民孙淑香,因丈夫工伤死亡得不到赔偿,上访几十年没有结果,9月2日拉横幅抗议,说过去巡抚问案能伸冤,现在中共问案有冤不许伸。

中共出禁令 大陆艺人取名自由被剥夺

9月1日,大陆资深编剧汪海林在微博爆料,中共广电总局出台禁令,禁止艺人叫外文名或近似外文名的艺名。并举例说,像“Angelababy”和“辣目洋子”这样的名字,都不能用了。很多网友在汪海林的帖下留言,谴责中共“管太多了”、“个人自由完全没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