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中共开二十大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被稳控

中共的二十大将在10月召开,各地政府加大了维稳力度。8月29日,辽宁丹东知名维权人士姜家文在网上发文说,他被告知将被稳控到12月份。姜家文今年4月起,就一直被当局关在丹东的一家酒店内,他质问,为什么中共开个20大,他就要失去人身自由八个月?

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 余文生联合国建言

8月30日是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在推特发文,向联合国提出4点建议:1.认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是强迫失踪;2.认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是酷刑;3.督促中共废除指定居所监视居住;4.调查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相关个案。余文生自己就是强迫失踪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受害者,曾在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遭遇酷刑,导致右手残疾。

安徽警察举报公安局销毁卷宗 被逮捕

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一级警督刘建,因在网上实名举报蚌埠市公安局多次私自销毁案件卷宗,导致案件无法侦破,被害人状告无门,而遭当局打压。8月26日,有知情者爆料,刘建日前已经被安徽省公安厅以勾结境外势力、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深圳龙岗封社区 商户抗议

深圳疫情防控最近升级,8月29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被上围挡封闭,没有文件、也没有通知,引发商户抗议。过程中,有女士遭警察带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