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被刑事拘留

上海異議人士季孝龍8月31日被警方從家中帶走。9月2日,警察口頭通知他的韓國女友,說季孝龍已被刑事拘留,《刑拘通知書》會發給季孝龍父母。季孝龍是廁所革命的發起人,今年2月出獄以來,因網上言論,多次被警方傳喚。這次被抓之前,他剛剛發表致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的公開信,質疑上海的防疫措施。

慶解封發起唱歌 陝西3男被拘10日

陝西商洛市3名男性業主為慶祝社區降為低風險區,9月1日在業主群發倡議,呼籲大家到社區廣場唱歌同樂,卻被警方指控存在嚴重疫情傳播風險,行政拘留10天。大陸網友在微博發貼批評警方肆意妄為,處罰過度。有人還諷刺說,聚集做核酸就可以,唱歌就違法。

福州訪民發消息迎接同伴出獄 被警告

福州訪民唐兆星9月3日早晨在微信群發消息說,曾經轟動一時的福州「912鞭炮案」的最後一名蒙冤者何宗旺,12日即將出獄,他將前往迎接,是否有人願意同行。結果當天中午,他就被警察警告,不要發違法信息。2018年9月12日,福州訪民集體到拘留所放鞭炮迎接獲釋的同伴,當局因此抓捕三十多人,其中4人被判刑,何宗旺是刑期最長的一個。

徐秦獄中癱瘓 律師和家屬被要求封口

江蘇異議人士徐秦,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揚州看守所多年,由於缺乏醫療和護理,已經癱瘓,連進食都困難。之前律師申請會見,但被獄方拒絕。國保警察還威脅律師和家屬,不許對外透露徐秦在監獄裡的任何信息,否則就會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