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妹妹遭非法批捕 姐姐吁国际社会营救

黑龙江法轮功学员吕巍今年7月无辜被抓,8月16日被中共非法批捕。她在美国的姐姐吕娜,日前得知消息后非常担心。她说,警察告诉家属,吕巍被抓是因为中共要开二十大。她质问,难道“中共要开会就要抓人民吗?”而且,据说妹妹的办案人是中共的所谓“破案专家”。吕娜担心她在狱中遭受酷刑,呼吁国际社会营救。

子女遭就学歧视 郑州百余家长维权

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新城小学,将175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分流到其它学校就读,引发家长不满。8月30日,150多名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前抗议,当局派出数十名警察和白衣人驱散,双方爆发冲突,维权行动持续到深夜,仍无结果。31日早上,部分家长继续前往维权,再次遭到警察和白衣人殴打。

北京昌平村民房屋遭强拆 家人被打伤

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以恢复土地原状为由,强拆村民房屋。8月29日,马连店村村民高和平的三层楼房被强拆,高和平和儿子被打伤入院。

上海拆迁受害者俞忠欢控告浦东政府

上海访民俞忠欢9月1日在网上发表控告状,指控浦东新区政府拆了他家一千多平米的住宅,却不兑现承诺,给他们安置房。俞忠欢的祖传私房十几年前被拆迁,却没有获得补偿,他一家三口为此上访多年,遭遇关黑监狱、拘留、劳教、判刑等迫害,妻子也因此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