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变商机 餐饮包材业逆疫情而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疫情期间,美国餐饮业大受影响,但餐饮包装材料业却稳健发展。南加州业者指出,虽然人力物流成本纷纷上涨,业务量却不减反增。带您了解。

乐立杯Lollicup)在美国经营自家的饮料品牌,同时也贩售一次性餐具。业者于2014年在奇诺(Chino)设厂,实现“美国制造”。

营运长王姿容指出,因为经历过亚洲的SARS疫情,公司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时,迅速展开口罩等防疫用品的生产。

乐立杯Lollicup USA)营运长王姿容:“我们既然有这样的考量,我们的客人也会有这样的需求。”“当然不只是我们的营运没有受到影响,我们的客人也因为这样子,而跟我们更紧密。”

当时,公司也因为防疫政策,面临运输和人力成本的增加。

王姿容:“因为那时候很多人没有来上班,因为政府有补助金,那原来的员工人数就已经很紧缩了,人不来,所以变成有些要加班,在我们的人事成本上是增加很多的。”“是因为我们的业务量好,利润虽然少一些些,可是你还是可以周转,还可以继续很健康的、很正常的营运下去,”

因应环保趋势,公司的夏威夷生产线,材料以玉米和甘蔗纤维为主。目前,乐立杯有近95%的产品使用“可回收”原料。

王姿容:“那时候其实有保丽龙的包装盒,我们去中国餐馆最常看到,也好用耐热。”“可是那时候我们就很坚持,我们不愿意代理因为它不环保,所以我们公司所有的东西做到后来,我们其实就是只有这一个款项,这个材质的东西,我们是完全不采用的。”“(推广环保材质一定)还要政府配套,收垃圾的公司,它必须要能够做垃圾的分类,跟回收,跟处理。”

王姿容表示,乐立杯最初的商业模式是饮料连锁加盟。营运至今,她认为企业成长必须不断修改,才有突破。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