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绿豆糕中秋应景 糕点师传授制作方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中秋节就要到了,除了月饼,清热润燥的绿豆糕也很应景。来听听有多年经验的糕点师,讲解绿豆糕的制作方法。

中秋节将至,除了月饼,绿豆糕也是应景美食之一。资深糕点师田培英表示,若想手工制作绿豆糕,首要食材是去皮的绿豆仁。

糕点师田培英:“然后就泡水洗干净,大概洗二三遍吧,然后泡水泡最少2个小时到4小时,如果要隔夜的话,可以放在冰箱里比较不容易变质,第二天拿起来以后过滤。”

她表示,绿豆糕有二种制作方法,第一种做法是蒸。

糕点师田培英:“把过滤以后,放在蒸笼里面去蒸,蒸40分钟拿出来,趁热拌上糖,跟一些奶油,你不喜欢奶油的话,放植物油也是可以。”

另一种制作方法,则是像煮饭一样用电锅煮。

糕点师田培英:“用电锅蒸跟煮饭差不多,你洗好了,就一杯米一杯豆子去蒸,煮好了以后呢,趁热也是拌糖拌油。”

她建议,避免放橄榄油等味道太重的植物油,可以用葵花子油和玉米油。混合比例为250克绿豆粉,约70克的糖,和约20克的油。

如果喜欢包馅绿豆糕,制作时也可以加入红豆馅、芋泥等馅料。

糕点师田培英:“如果说是要玩点花样的话,那你可以把它染成不同的颜色,我们现在有很多那个天然的染色粉,都是用什么蔬菜或是水果去做出来的干粉。”

她提醒,绿豆糕一般可存放24小时,如果用冰箱冷藏,最好在两天内吃完,冷冻的最佳赏味期则是一至两周。

新唐人记者杨阳、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