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中医:饮食有节起居有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近日,中医郑振龙新唐人健康展上,讲解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他表示,中医讲究的“饮食有节,起居有常”,能够有效预防疾病。

中医师郑振龙表示,根据现代医学临床病例,心脑血管疾病大多是后天因素引发,包括糖尿病这类并发性因素,而遗传性因素占约5%。

在中医的虚实辩证中,虚证是人体正气衰弱,实证则是邪气盛实。郑振龙指出,心脑血管疾病70至80%的发病原因,都是来自虚。

中医师郑振龙:“现在很多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是因虚而瘀,因为我们的心脏负担太重,也就是说你不睡觉,心脏就要一个劲地工作,这样把我们的心肌疲劳了。”

他表示,心肌疲劳导致血液循环变慢,血管外的肌肉组织无法获得营养,也会造成血管内营养过剩。

中医师郑振龙:“那血管就出现癌症,然后出现增生,然后血管内出现狭窄。”“当有这个脱落物,脱落的时候,在狭窄过不去,那不就出现阻塞和梗塞的问题了。”

他指出,现代人不吃饭面只吃蔬果,以及习惯熬夜,都会导致心血管疾病。

中医师郑振龙:“因为大量寒的食物,造成细胞活力下降,血液循环的动力下降,那么新陈代谢全部出现问题。”“尤其是11点前不睡觉的伤害,那是致命的。那么甚至熬到三四点、两三点才睡觉的人,那个人不用谈健康了,生命还能不能有我都怀疑,就像我们叫累死的。”

他建议“饮食有节,起居有常”,是有效预防的方法。

中医师郑振龙:“因为如果我们起居无常,饮食无节,那么就会造成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你休息好了,心脏蠕动功能强了,使你血液循环加快,你动力加新陈代谢加快,你才能把这些(脏东西)代谢出去。”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