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贾斯康拟验票 观察员:失去公信力是硬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洛杉矶罢免贾斯康行动,在选务处审核后,宣布有超过19万个签名无效,征签因此未达罢免门槛而失败。政治经济观察员叶俊麟,认为这恐怕已经造成民众对选举系统的不信任。

针对洛杉矶县地方检察长贾斯康的罢免请愿,因为有效签名没有达到启动罢免案的门槛,而宣告失败。南加政治经济观察员叶俊麟表示,这恐怕已经使民间失去对选举系统的信心。

台美政治经济观察员叶俊麟:“我觉得今天所失去的并不是说没有把他(贾斯康)成功拉下来,这件事情最大的损失,我觉得是我们对所有的选举的公信力,开始产生的质疑,这才是对我们对政府最大的损伤。”

罢免行动方,日前在24号宣布,将全面检验超过19万个无效签名。叶俊麟认为,选务处应该公开透明以消除民众疑虑。

叶俊麟:“整个流程,我们并不是那么知晓,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大家每次选举的时候,可能大家的疑问会越来越高,存疑度越高的时候,对任何的选举都是不公平的,对任何的活动,不管是选举、罢免或者任何的事情,我觉得对民主政治是一个很大的,相反的,一个示范。”

对于日益败坏的治安成为生活新型态,他强调贾斯康要负极大责任。

叶俊麟:“检察官,扮演一个很糟糕的角色,就是说,让这个犯罪率一直在攀高,大家的安全感,一直在下降。而我们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彰显公义跟秩序的一个强而有力的法律的捍卫者。今天一个不适任的检察官,我们还需要再来一次,能够汇集更多的声音来希望(把)他换掉。”

新唐人记者玉晶、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