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變商機 餐飲包材業逆疫情而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疫情期間,美國餐飲業大受影響,但餐飲包裝材料業卻穩健發展。南加州業者指出,雖然人力物流成本紛紛上漲,業務量卻不減反增。帶您了解。

樂立杯Lollicup)在美國經營自家的飲料品牌,同時也販售一次性餐具。業者於2014年在奇諾(Chino)設廠,實現「美國製造」。

營運長王姿容指出,因為經歷過亞洲的SARS疫情,公司在中共病毒疫情爆發時,迅速展開口罩等防疫用品的生產。

樂立杯Lollicup USA)營運長王姿容:「我們既然有這樣的考量,我們的客人也會有這樣的需求。」「當然不只是我們的營運沒有受到影響,我們的客人也因為這樣子,而跟我們更緊密。」

當時,公司也因為防疫政策,面臨運輸和人力成本的增加。

王姿容:「因為那時候很多人沒有來上班,因為政府有補助金,那原來的員工人數就已經很緊縮了,人不來,所以變成有些要加班,在我們的人事成本上是增加很多的。」「是因為我們的業務量好,利潤雖然少一些些,可是你還是可以週轉,還可以繼續很健康的、很正常的營運下去,」

因應環保趨勢,公司的夏威夷生產線,材料以玉米和甘蔗纖維為主。目前,樂立杯有近95%的產品使用「可回收」原料。

王姿容:「那時候其實有保麗龍的包裝盒,我們去中國餐館最常看到,也好用耐熱。」「可是那時候我們就很堅持,我們不願意代理因為它不環保,所以我們公司所有的東西做到後來,我們其實就是只有這一個款項,這個材質的東西,我們是完全不採用的。」「(推廣環保材質一定)還要政府配套,收垃圾的公司,它必須要能夠做垃圾的分類,跟回收,跟處理。」

王姿容表示,樂立杯最初的商業模式是飲料連鎖加盟。營運至今,她認為企業成長必須不斷修改,才有突破。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