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留学生到美军步兵 华裔青年10年完成蜕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美国政府,为了增加国防军力,曾大力招聘外籍人士入伍。一名华裔留学生,也因此蜕变成美国陆军中士。一起来看他在美国从军的心路历程。

7年前,就读于纽约石溪大学三年级的郭政言,正当苦恼未来职业方向时,因缘际会,了解到美国的紧缺人才招兵计划(MAVNI),并于2015年9月,以F-1国际学生的身份开始了陆军步兵的训练。

美国陆军中士郭政言:“我没有换过工作,我一直都是步兵、前线兵,也去过阿拉斯加,去过北卡,去过好多国家,包括伊拉克,挺有意思的。”

郭政言:“在我签合同的头一天晚上,我跟我妈打了一个电话,我说,妈我有个想法,你看,当兵怎么样,我也没跟她说美军,她说,当兵,你得先回国呀,我说不是,当美军,她说当那干嘛呀?”“我说,妈,你以后一分钱学费都不用给我交了,生活费,所有都不需要交了,她说,啊,是吗,那么好啊,那你注意安全啊,她就挂了。”

刚加入时,郭政言感觉活在电影里,但教官的一个举动立刻把他拉回现实。此后,他明白了什么叫“纪律”。

郭政言:“第一天,我就在那站着,乱晃,他带着教官的帽子,他比我矮一点,他离我真的就是不是打起来,就是亲上的那个距离,就说你怎么怎么样,从那一刻开始完全有一个不同的认知,这东西很严肃。”

部队里充分的学习资源,也帮助他掌握了急救措施等许多生存技能。

郭政言:“医疗,我感觉很有用,比如说怎么止血包扎,还学了很多生存技能,尤其是我在阿拉斯加学的时候,在冰冻的环境下怎么去让自己生存下来,怎么判定一个人是在昏迷状态下,你怎么给他去弄担架。因为这些东西是很必要的,我也亲身经历过学了这些东西后是怎么去救人的。”

他表示,从军7年收获满满,不仅身体变得强壮,性格也越来越开朗。之后,他还打算重返部队,成为一名直升机飞行员。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许展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