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美27载 华人电子企业家开辟成功道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许多华人为了在美国扎根,都有一段奋斗史。年过半百的古绍崙拼搏27年,成为了一家年利润数千万美元的电子公司的总裁。一起去听听他在美国打拼的故事。

1995年,就职于台湾一家电子公司的古绍崙被老板派遣到美国,27岁的他拖着一个行李箱和一千美元开始了打拼。

Adesso公司总裁古绍崙:“我们平均一天工作12个小时。一个礼拜大概工作有60个小时,然后就一直这样工作下来,到现在,已经大概维持了30几年。”

2002年,古绍崙花光积蓄,用30万美元买下了当时只卖鼠标和键盘的Adesso公司,之后把产品增加至250多种,营业额也翻了30倍。

为了了解主流社会的需求,他要求员工把客户当朋友。

Adesso公司总裁古绍崙:“除了谈判桌上的事情之外,关心一下他(客户)的健康、他的家人、他的朋友,然后聊一下,私底下当做朋友来对待,遇到问题他会老实的站在朋友的立场,他会告诉你你需要什么样的支持,或我们需要改善什么东西。他只要愿意跟你讲,我们就有办法把客人的要求做上去。”

三年前,古绍崙在出差时突然身体不适,被医生诊断出有中风的可能性。经过一番反省,他意识到行善与回馈社会的重要。

Adesso公司总裁古绍崙:“ 我看着天花板,就想说,我现在才50岁而已,(如果)真的中风了,觉得是实在有点不甘心。我想一想,就两个字,行善。我觉得我之前行善的比例不够,所以说,再后来检测完就不叫中风,叫颜面神经失调,医生就叫我手机关掉两个礼拜,那两个礼拜,我就回回母校,回去之后,我们也捐了一些钱给那个学校,回来美国之后,我马上就把我们后面那栋仓库给捐了,就当作是非营利基金会。有些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趁着你活着还能够做的时候,就尽量回馈社会。”

20年来,古绍崙秉持着“当日出货、免费技术支持、原厂保修、价格保护、不满意包退包换”的服务保障,让公司年营业额达到了6千万美元,之后,还将继续往国际市场拓展。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许展诚、玉晶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