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大陆近期南旱北涝,“青海大通县”山洪暴发,已知16人死亡,来看今天的《两岸扫描》。

青海大通山洪 16死36失踪

8月18号,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山洪爆发,网传视频显示,滚滚洪水夹杂着泥沙,有汽车一半车身都被淹没,路面被摧毁。目前已知16人死亡、36人失踪,当地居民称,很多人在半夜睡觉时被洪水冲走。中国近期南方高温干旱,北方却暴雨洪涝。北京、内蒙等多地普遍降下大到暴雨。

中国房市低迷 开发商现金流暴跌24%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的分析,今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现金流大幅萎缩,截至7月,与去年同比下降了24%。现金流是衡量公司营运能力的重要指标,这也表明中国房市存在硬着陆的风险。

美驻中使馆连发三推文 谴责中共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中共驻美大使秦刚16号公开抗议美国国会议员接力访台后,美国驻中国使领馆17号连发三条推文,抨击中共的挑衅言论,指出试图改变台海现状的是中共自己,批评中共对美国国会议员访台做出挑衅性和完全不必要的回应,并重申美方在台海的活动不会被阻止。

中国七省一自治区十名公安官员被查落马

去年以来,中共政法、公安、法院等部门官员频繁落马,在8个省和自治区,曾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落马公安官员就有10人。这些人都直接指挥警察对法轮功学员绑架、关押和酷刑逼供。其中,河北保定安国市公安局国保大队队长薛献曾扬言,“要靠抓法轮功发财”。今年六月,薛献被查,其堂兄安国市公安局副局长薛伟也落马,被查抄现金几千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