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访台声明:助台对抗中共和新邪恶轴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美国国会鹰派、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于周四(8月25日)晚间抵达台湾,成为本月最新一位访问台湾的美国政要。

布莱克本乘坐的美国军机在25日深夜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由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接机欢迎。她将在8月27日结束访台行程。

布莱克本表示,在中共持续升高对台胁迫,导致台海情势紧张之际,美国国会议员再度访台,旨在展现对台湾坚定的支持与承诺。她在推文中说,“我刚抵达台湾是为了要向北京传达一个信息——我们不会接受霸凌。美国将坚定维护全球的自由,不会容忍伤害我们国家及盟友的行径。”(链接

“现在是我们集中精力奖励台湾对民主价值的承诺,并确保他们拥有必要的资源对抗中国共产主义和新邪恶轴心(New Axis of Evil)。这就是我在台湾的原因。”(链接

布莱克本之后在一份声明表示,“台湾是我们在印太地区最强大的合作伙伴。定期对台北进行高级别访问是美国的长期政策。我不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欺负而背弃这个岛屿。”

她表示,“在我访问台湾期间,我期待着直接听取国家领导人关于他们的需求以及我们如何支持台湾人民的自由。我期待着与台北的领导人会面,以推进和加强我们的伙伴关系。”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访问期间布莱克本将与总统蔡英文会晤,拜会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并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双方将就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布莱克本支持美台签署双边贸易协定(BTA)、推动华语文教育合作及台湾参与“印太经济架构”(IPEF),并曾在美国国会提出多项助台法案,包括“台湾主权象征法案”(Taiwan SOS Act)、“台湾民主防卫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支持授权美国总统以租借军备方式协助强化台湾防卫。

最近多位美国政界人士访问台湾,引发中共的口头抗议。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中共军方还在台湾周边进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

今年8月先后率团访问台湾的美国政要,包括:佩洛西、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爱德华·马基(Ed Markey)和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州长候安康(Eric Holcomb,艾瑞克·霍尔科姆)。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