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经贸合作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霍尔科姆率领的代表团,8月21日抵达台湾开启4天访问行程,成为佩洛西本月初访台后,第三批访台的美国官员。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Eric Holcomb)率领的代表团周日(8月21日)抵达台湾,并将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晤。

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热情迎接了霍尔科姆州长。

此行,印第安纳州将围绕经济、学术和文化发展,与台湾政商界进行交流。之后,代表团还将访问韩国。

目前,印州有12家韩国企业和10家台湾企业。台湾半导体公司联发科技(MediaTek)6月底宣布在印第安纳州西拉法叶(West Lafayette)成立半导体晶片设计中心。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并引发骨牌效应。14日,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ward Markey)率领的美国两党国会代表团访问台北,“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支持”,“鼓励台海两岸的和平与稳定”。

霍尔科姆是2019年疫情以来首位访台的美国州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宇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