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訪台聲明:助台對抗中共和新邪惡軸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美國國會鷹派、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於週四(8月25日)晚間抵達台灣,成為本月最新一位訪問台灣的美國政要。

布萊克本乘坐的美國軍機在25日深夜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由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機歡迎。她將在8月27日結束訪台行程。

布萊克本表示,在中共持續升高對台脅迫,導致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訪台,旨在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她在推文中說,「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信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鏈結

「現在是我們集中精力獎勵台灣對民主價值的承諾,並確保他們擁有必要的資源對抗中國共產主義和新邪惡軸心(New Axis of Evil)。這就是我在台灣的原因。」(鏈結

布萊克本之後在一份聲明表示,「台灣是我們在印太地區最強大的合作夥伴。定期對台北進行高級別訪問是美國的長期政策。我不會接受中國共產黨的欺負而背棄這個島嶼。」

她表示,「在我訪問台灣期間,我期待著直接聽取國家領導人關於他們的需求以及我們如何支持台灣人民的自由。我期待著與台北的領導人會面,以推進和加強我們的伙伴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訪問期間布萊克本將與總統蔡英文會晤,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布萊克本支持美台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推動華語文教育合作及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並曾在美國國會提出多項助台法案,包括「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OS Act)、「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Taiwan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支持授權美國總統以租借軍備方式協助強化台灣防衛。

最近多位美國政界人士訪問台灣,引發中共的口頭抗議。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軍方還在台灣周邊進行了大規模軍事演習。

今年8月先後率團訪問台灣的美國政要,包括:佩洛西、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愛德華·馬基(Ed Markey)和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州長候安康(Eric Holcomb,艾瑞克·霍爾科姆)。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