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华恳”访台 日议员:共享价值观 卫东亚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日本国会友台团体“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日华恳事务局长木原稔周一(22日)上午从东京启程访台,古屋圭司上午发文表示,中共进行军事挑衅等脱离常轨的行动,不仅冒犯台湾,也是冒犯东亚整体的和平与安全。面对这样的风险,共享相同价值观的国家有必要密切合作。“日华恳”此行获得日本国内议员支持,请看记者清水敏子的报导。

日本一些议员认为,针对中共不断表现出的对外扩张的姿态,日台双方目前亟需做出准确的预判、加强防范意识。此次访问台湾,势必促成日台间的进一步团结。

大阪府枚方市议会议员田口敬规:“今后与台湾的关系是最重要的,从东亚稳定方面考虑,也是最重要的。日本领海日复一日地被侵犯,遭受着各种攻击,首先中共应该停止那样的行为,对台湾也是如此。具有相同价值观的国家不会‘同意’那种情况。”

据大阪府议会议员添田诗织推测,古屋会长此次访台很可能触及到日台间如何制定出可行的战略防御话题。因中共正从俄乌战争中吸取教训,极可能正在改进进攻台湾的战略。

大阪府泉南市议会议员添田诗织:“在俄乌战争中,中共一直在观察俄罗斯,研究乌克兰如何应对等等,并正在利用这一点来制定战略,比如攻击台湾或日本时,如何避免和俄罗斯一样失败。”

由于台湾与多个国家没有外交关系,各种外交对话受到限制,所以台湾方面非常重视议会外交,将其作为台湾与日本、欧洲和美国对话的补充。

大阪府枚方市议会议员加藤治:“作为一个国际问题和重大问题,台湾问题据说很快就会发生。从这一方面看,日台之间的坚实合作是必要的。日台缺少外交联系也是一个大的课题,但在民间交流上表现很突出。鉴于此,古屋议员访台非常有价值。”

日本议员高度肯定此次访台的意义,并分析说,日本和台湾当务之急就是共同制定出有效抵御中共武力攻台的防御战略,此次访台的目的中不能排除这一可能性。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